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体育动态

市体育局结对帮扶支“妙招”,用汉马模式打造咸丰森林马拉松

6月7日上午,武汉市体育局召开针对结对帮扶对象咸丰县的专题座谈会,咸丰县分管副县长率领文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来汉,介绍该县的文旅工作开展情况并请求支持。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建议,针对拟于下月中旬在咸丰县举办的坪坝营森林马拉松赛,可以用“汉马”品牌的成功模式和经验,为咸丰县打造具有体旅融合特色的品牌赛事。

咸丰县是武汉市体育局结对帮扶的定点对象之一,该县有湖北“西大门”之称,全县绿化率达83%,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达到10万以上,素有“天然氧吧”之誉。

颜璠表示,咸丰县风景优美、气候适宜,在举办马拉松、徒步等户外体育赛事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汉马品牌在短短4年时间里享誉全国,咸丰县可以借助汉马的相关资源,用汉马的成功模式和经验将咸丰县坪坝营森林马拉松赛事打造成国内大型品牌赛事。

上月底,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带队赶赴咸丰,主动对接该县相关部门,调研该县国家级青少年户外营地——坪坝营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走访并了解了该县的部分体育基础设施及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情况。

在这次专题座谈会上,颜璠还建议,咸丰县在打造顶级品牌赛事的同时,可以通过筑巢引凤的方式,建设一座集乒乓球和羽毛球运动于一体的国家级训练基地。“坪坝营1200米的平均海拔和丰富的负氧离子,既是避暑胜地,也是体育专业队伍训练的理想场地。一旦有了与昆明海埂同样级别的训练基地,湖北武汉地区的运动队伍将不再受旅途奔波之苦,可以就近选择在省内安心集训,同时,高水平运动队的入驻也将会为咸丰体育旅游带来更旺的人气。”

市体育局群体处、青少处、社体中心、全民健身中心、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上一篇: 最酷的夏天圆了最初的梦想!武汉女篮省运会六连胜夺冠!
下一篇: 省运会轮滑比赛,武汉队获29枚奖牌名列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