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体育动态

2022年“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等你参与,快来报名吧!

如果说2022年还有什么让人期待的大赛,卡塔尔世界杯肯定排在榜单的第一位——从俄罗斯到卡塔尔,四年一个轮回,世界杯又到眼前了。而“武汉人的世界杯”却一直就在眼前,就在自己的家门口——2022年“长江杯”第五届武汉职工足球赛计划于一个月后开幕,即日起发放绿茵征集令,正式启动全城报名。“汉阳的萨拉赫”“汉口、武昌的本泽马”们,现在就可以行动起来了!

相约“长江杯”第五个年头

 “武汉人的世界杯”来了

“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深深渗透着世界杯的“基因”。它的诞生与世界杯息息相关——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武汉首届职工足球赛隆重推出。来自全市各行业32支单位职工足球队的队员们相聚塔子湖体育中心,以球会友,以完全模拟世界杯赛制的方式,上演了一场2018武汉之夏的激情盛会。

火热的2018,“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一战成名,迅速成为江城业余足球的门面担当。此后几年间,虽然武汉遭遇了疫情等艰难险阻,但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武汉人对运动的热情、对足球的激情。在克服了一系列困难后,“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稳步发展,逐步壮大,终于在今年迎来了自己的五周岁生日。

“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总工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武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武汉市足球协会、武汉长江日报体育文化发展公司承办,它也是武汉地区唯一由政府主管部门与主流媒体联手打造的权威赛事。

新赛季全面升级 

即日起赛事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因为拥有独一无二的资源,“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一直在赛事组织、赛事规格、赛制赛场各方面进行升级。去年,“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被纳入了2021亚足联—中国足协“社会责任活动”,中国足协还专门派出考察团到现场观摩比赛。今年,“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又直接升格为全国“体总杯”武汉大区赛和中冠武汉赛区的预选赛。这意味着在“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中获得佳绩的球队,将有直接获得参加上述两项全国赛事的资格,这无疑提高了赛事的吸引力。

从6月1日起,2022年第五届“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赛事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截止时间为6月15日。

想了解赛事规程及下载报名表,请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与往年一样,今年报名球队以同单位职工组队或同系统职工组队的方式参赛(同系统职工组队须由上级主管单位牵头组织)。职业球员和不适合剧烈运动的人员谢绝参赛。报名队员需提供本单位三个月及以上社保证明。报名咨询电话:13207133123饶雄才,13986139911周飞。


上一篇: 省运会轮滑比赛,武汉队获29枚奖牌名列榜首
下一篇: 中超 | 武汉两队继续奏凯 顺境逆境我们都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