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体育动态

中超大战将启 武汉双雄“列阵”完毕

女超联赛告一段落,中超联赛何时开战?有消息称,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已在5月16日将最新方案提交国家体育总局,中超联赛极有可能于6月初在海口、大连、梅州三个赛区同时打响。

值得一提的是,2022赛季武汉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两支球队同时征战顶级联赛的盛况,而无论是大家熟悉的武汉长江(原武汉卓尔),还是头一次登陆中超的武汉三镇,都已列阵完毕,只等号角吹响……

武汉长江队,这虽然又是一个新名字,但这支球队对于湖北武汉球迷来说却并不陌生。他们的前身叫武汉卓尔,承袭自1994年便征战中国足球职业足坛的“汉军”血脉。武汉卓尔在2012年接过“汉军”大旗,曾两度冲超成功。在过去10年里,他们有过四次征战中超的经历,除2013赛季降级外,2019赛季、2020赛季、2021赛季均成功立足中超。

2021赛季,武汉卓尔曾改名为武汉队。今年2月中旬,俱乐部发布公告,表示将进行二次更名,新名字将改为武汉长江队。4月3日,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公布了新赛季中超准入名单,确认其以“武汉长江队”为名,征战2022年中超联赛。

相比上赛季,武汉长江队在球员阵容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正如俱乐部在年初发布的公告中所称,俱乐部调整了战略重心,着手“年轻化”。上赛季主力阵容中的多名实力型球员如韩鹏飞、董学升、蒿俊闵、赵宏略、田依浓等人均未出现在今年武汉长江队的报名名单中,而陪伴球队征战10年的老队长姚翰林也在上赛季结束后退役,意味着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新赛季中超,武汉长江队共引援14人,分别是胡靖航、聂傲双、韩轩、栗鹏、胡人天、许东、张振强、王靖斌、胡家笠、文达、张华峻,以及三名外援前锋福布斯、中场卡耶维奇和后卫布鲁诺。

31名中超报名球员中,外援3人,中方球员28人。其中U23球员更是达到了12人之多,这在武汉长江队过去10年的历史中尚属首次。

此外,在28名中方球员中,湖北本土及卓尔青训出品的球员共有16人,超过了总报名人数的50%,也表明了武汉长江队立足打造本土足球品牌的坚定决心。

随着12名U23球员的加入,武汉长江队的整体年龄结构也更显年轻化,全队平均年龄为25.6岁。在31名中超球队中,“80后”球员仅有3人,分别是罗毅、李超、李行;“90”后球员达到18人,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00”后球员则多达10人,他们也代表武汉长江这次“年轻化改革”的成果与未来。

当然,大刀阔斧的改革和“青春风暴”的掀起,势必会遭遇阵痛期,因此武汉长江俱乐部方面对于新赛季中超也有着明确的定位,那就是在球场上打出武汉足球的风格与风采,确保“武汉长江”的大旗继续在中超赛场飘扬!

武汉三镇队是武汉职业足球历史上一支充满着传奇色彩的球队。他们原本是一支专注青训的俱乐部,2018年才开始组建一线队参加中冠联赛(业余联赛),但在四个赛季中却奇迹般地实现“三级跳”,跃升至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舞台,也使得武汉第一次拥有了两支(男足)中超球队。而在2022年中超版图中,拥有“一城双超”荣耀的也只有三座城市——武汉、上海和广州。

为了打好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中超赛季,武汉三镇队在上赛季冲甲班底上再次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引援,共引进球员12人,分别是邓涵文、高准翼、何超、刘殿座、谢鹏飞、陶强龙、肖开提江•塔依尔、何统帅、张辉,以及三名外援前锋戴维森、中场斯坦丘和后卫华莱士。

在新赛季的34人名单中,武汉三镇队拥有5名外援和29名中方球员。五杆“洋枪”中,上赛季的冲超功臣马尔康和埃德米尔森,球迷们对他们自然心中有谱,而新引进的斯坦丘、戴维森和华莱士同样实力不俗,这套外援阵容放眼中超也称得上是顶级配置。

29名中方球员同样实力不俗,其中刘殿座、高准翼、邓涵文、谢鹏飞、何超、任航、刘奕鸣、张晓彬、邓卓翔等人都曾身披国家队战袍,这些新老国脚的存在保证了武汉三镇队在中超赛场上拥有不俗的实力和足够的比赛经验,此外队内还有如桑一非、熊飞、吴飞、殷亚吉、罗森文、段云子、杨阔、张文涛、渠成、吕海东、陶强龙、张辉、徐皓阳等诸多有着中超经验以及不俗实力的新老球员,可以说武汉三镇这套阵容不仅首发11人可谓极强,板凳深度也可谓极厚。

相比于上赛季的冲超阵容,新赛季的武汉三镇虽说是“中超新人”,但绝对是有备而来,因此这支球队也必然有着属于自己的壮志雄心。在武汉职业足球历史上,武汉光谷在2005年初战中超时曾一举夺得联赛第6名,“七连胜”更是成为武汉球迷心中的记忆。2019赛季,武汉卓尔也曾以“新军”之姿夺得中超第6名,而本赛季武汉三镇能否打破这个纪录,乃至冲击亚冠,我们将拭目以待。


上一篇: 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备战游泳世锦赛,武汉两人入选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