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体育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5月24日,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统筹协调相关重点目标任务的落实,机关各处室、市体校、社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中共武汉市委关于推进清廉武汉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市体育局在前期部署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印发了《市体育局2022年清廉机关建设考评细则》、《市体育局关于开展“清廉审批服务”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讲话,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会议还印发了《市体育局关于“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市体育局关于开展“四抓四促”提效能 全力以赴续精彩专项行动补短强弱问题查摆“献一策”调研活动的通知》。会议就相关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加强协调沟通,落细落实责任主体,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实施。

局党组成员、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具体要求:

一、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首要任务是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党员干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一岗双责”,努力践行“三个表率”。要通过今年重点开展的“四抓四促”提效能全力以赴续精彩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切实抓好思想破冰、补短强弱、服务基层,为武汉“五个中心”建设积极作为。

二、清廉机关建设的落脚点是抓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对党员来说,就是要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对领导干部来就,就是要做善于学习的表率,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对机关来说,就是要在发挥政治功能上作表率,在严肃工作作风上作表率,在履行工作职责上作表率。

三、清廉武汉、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审批服务”都是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一体化工作体系,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各责任处室和单位作要对照局清廉机关建设考评细则和责任分工,定期开展自查评估,加强督导检查,扎实推进好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为高质量推进体育事业发展,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的保障。


上一篇: 武汉已有437所足球布点学校 参与足球运动的青少年高达数万人
下一篇: 中超大战将启 武汉双雄“列阵”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