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体育动态

2021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开幕

5月22日下午,“新赛道、新征程”蓝城桃花源·长江杯2021武汉职工足球赛在武汉体育中心盛大启幕。

国际级赛场、世界级裁判,这些看起来完全是职业联赛的配置,却出现在城市业余足球联赛中。来自全市机关单位、企业的70多支球队,近1000名球员相约绿茵场,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竞技交流,共享足球乐事,一展本赛季的新风采。

武汉人自己的世界杯来咯!

▲球员尽情挥洒激情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国家级裁判员陈杨 代表裁判员宣誓

▲全国工人先锋号、“海洋工程机电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组成员、船机旗舰队的杨阳 代表运动员宣誓

作为本次活动的官方赞助商,由蓝城集团携手丰太集团联袂打造的蓝城·桃花源——“华中温泉康养度假区”携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的理念及配套产品在现场惊喜亮相。丰太集团总经理曹建作为企业家代表参与开球仪式。

围绕”五个中心“,创新办赛模式

走出既往单一赛场,设定四大赛场、八大组别

与往届长江杯不同,本届赛事走出既往单一赛场,设定四大赛场,即武汉体育中心、塔子湖体育中心、沌口体育场、青山足球公园四个赛区,比赛以8人制、11人制并行,根据参赛行业球队的行业特征划分组别,本届赛制不仅扩大了赛事的覆盖面,还欲以打造本次赛事为契机,构建群众足球比赛项目完善的竞赛体系,提升办赛质量,推动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吸引社会力量大力支持,形成参与性、娱乐性、专业化的有机结合,为武汉打造一流“足球城”的目标奠定坚实的群众及社会基础,全方位展现武汉职工的激情与风采,展现向国际化迈进的城市动感与活力。

在揭幕赛同时,长江杯职工足球赛也开启了首度全网直播,邀请职业足球评论员解说评球,在后续的每场小组赛,市民可通过长江日报“大武汉”APP直播平台观看比赛现场,云上陪江城健儿驰骋绿茵场,参与直播互动还有机会赢取组委会提供的定制礼品。

本次比赛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总工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市足球协会、长江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世界级裁判执法,够专业!

说起裁判员付春含,可能很多参赛球员都会觉得“脸熟”。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在中超赛场上,他常常会出现在赛场上、屏幕前。而在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举行的四国邀请赛、国际邀请赛,付春含都以主裁判身份亮相。最近一次,当数在2019年武汉军运会的足球赛场上了。

如此大牌的裁判员,为什么会来执法这次业余比赛?“长江杯的比赛,越办越好,已经处处透着专业性了。”付春含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从场地、安保、医疗保障等硬件的配备到采用执法的裁判员,如果乍一看,真难分辨这仅仅只是业余比赛。当然,是不是业余比赛,参赛球员上场踢上几脚也就分辨出来了。“其实,这也是我们判罚的重点。从技术层面来说,我们判罚职业比赛和业余比赛是一样的。但业余比赛毕竟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所以我们会更加注意一些,这也是为什么在长江杯上不允许铲球的原因,毕竟这是职工足球赛,尽量必免危险动作和受伤的情况出现。”

揭幕战正式打响,首轮对决球队纷纷喊出battle口号! 

下午17点,随着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在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和足球公园训练场的11人制与8人制揭幕赛同时开赛,现场举行了盛大的参赛队运动员入场仪式。

在赛前,不少球队都亮出了自己的battle口号,比如出自卓尔集团的众邦银行队,众邦银行是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武汉队(更名前为武汉卓尔队)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身为卓尔集团员工,我们每年还跟武汉队的同僚开展足球交流活动”,球队领队?笑言,“我们这次来参加长江杯职工足球赛,说是‘卓尔球员’一点也不过,只不过前面必须加上‘业余’两个字”。

平安养老队的口号是“坚持,坚持,再坚持!”该队表示,队员足球理论丰富,场边不乏专业指导,是“养老经验最专业的球队!队长任斌笑称自己是队务做的最好的前锋。“订场、买装备、吃的喝的安 排到位,最后绝对是禁区里的机会主义者。”

       雨中挥洒激情,团队默契诠释足球运动的魅力

揭幕赛正逢雨天,参赛队员们冒雨开战,虽然雨水打湿了球衣,但场上的热情与活力丝毫不减,大家一起在雨中挥洒激情,把技巧与动作发挥得淋漓尽致。

“今天的比赛感觉很爽,大家在雨中奔跑的感觉也很爽,最终获得了本轮比赛的胜利“,车谷绿茵队的一名球员告诉记者,雨中踢球,极大程度地考验了球员们的体能和毅力,队员们用顽强的毅力坚守,正是体育精神和足球运动的魅力所在。


上一篇: 中国·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迎来第五赛马日——四十驹雨中激战 五桂冠花落各家
下一篇: 市运会青少年体育类少儿组首项比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