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体育动态

犇跑贺岁,男女老少动起来!新春云端运动会喊你参加

运动小达人。张智慧提供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8日讯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成为很多在武汉生活、工作和学习的人的首选。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节庆氛围,让留在武汉过年的人有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犇跑2021”武汉新春云端运动会即日起正式启动。来吧,留汉过年的小伙伴们,从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十六(2月9日—2月27日),让我们一起犇跑贺岁吧!

本次运动会由武汉市体育局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长江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各区体育部门和市级各单项体育运动协会协办。分线上线下进行,活动主题为“留汉过年 犇跑贺岁”。活动口号是“健康武汉 人人来赛”。线上部分分为规定动作挑战赛、自选动作趣味赛及犇跑瞬间三大主题活动,只要你喜欢运动,就可以参与其中赢取奖励,甚至有可能在2021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上进行展示并领奖。

居家跑步。万学婷提供

规定动作挑战赛>>>

挑战项目:减脂操、武术入门拳法。

项目玩法:组委会将邀请武汉地区相关顶级专家创编、示范动作并拍摄视频,上传到长江日报各新媒体平台及抖音号、新浪微博等平台,作为规定动作。参赛者以个人或家庭为参赛单位,模仿练习并拍摄自己的参赛视频。参赛者动作的相似度,将成为评定名次的关键因素之一。

参与方式:规定动作挑战赛参赛者,选择相关比赛项目,拍摄运动健身参赛视频,上传至个人新浪微博(视频长度1分钟以内)或个人抖音号(视频长度15秒以内),标明参赛类别(规定动作),同时带上话题#留汉过年 犇跑贺岁#,并@长江日报,即为参加活动。

自选动作趣味赛>>>

项目玩法:不限定运动内容和形式。设家庭组和个人组,家庭组至少需两人参赛。参赛个人和家庭可以自己选择合适的项目,拍摄运动健身参赛视频。既可展示精湛的体育技巧,也可玩出花样和趣味。

女儿成了奶爸的“运动器械” 。孙凌提供

参与方式:自选动作趣味赛的参赛者,选择相关比赛项目,拍摄运动健身参赛视频,上传至个人新浪微博(视频长度1分钟以内)或个人抖音号(视频长度15秒以内),标明参赛类别(自选动作),同时带上话题#留汉过年 犇跑贺岁#,并@长江日报,即为参加活动。

犇跑瞬间>>>

项目玩法:不限定运动内容和形式。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亲人间异地运动连线,倡导到江滩、东湖绿道等城市地标运动打卡,以图片和简短文字说明的形式参与,讲述图片背后留汉过年的运动故事。

参与方式:参赛者将相关照片及简短说明,上传至个人新浪微博,标明参赛类别(犇跑瞬间),同时带上话题#留汉过年 犇跑贺岁#,并@长江日报,即为参加活动。

轮滑小子。欧阳晶提供

奖励方式>>>

规定动作挑战赛、自选动作趣味赛、犇跑瞬间均设参与奖、人气奖、优秀奖。

(一)参与奖

1.活动期间,每周随机抽取200个参赛作品(视频或图片),各奖励100元新春体育健身红包。预计进行三轮抽奖,同一作品不可重复中奖。

2.从转发官方活动博文和抖音视频的用户中,每周随机抽取100人,各奖励50元新春体育健身红包。预计进行三轮抽奖。

(二)人气奖

活动结束后,规定动作挑战赛、自选动作趣味赛和犇跑瞬间,分别取微博和抖音综合阅读量排名前三的作品给予奖励。依名次各奖励300元、500元、1000元新春健身基金,并颁发相应的电子纪念证书。

(三)优秀奖

活动结束后,组委会邀请相关专家和媒体代表组成评审团,评选出规定动作挑战赛、自选动作趣味赛和犇跑瞬间优秀奖各10名,分别奖励800元到3000元不等的运动健身礼包以及相应的电子纪念证书。优秀奖获得者还将在第九届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上进行集中展示,并现场领奖。

居家习舞。王嘉毅提供

(四)特别福利

1.两项活动及参与方式

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统一组织和实施,详情请关注“工间健身”微信公众号。

湖北省“崇尚人人体育 共创美好生活”——2021年迎新春“体育嘉年华”活动:本项活动由湖北省体育局组织和实施,详情请关注“湖北体育”微信公众号。

2.参加“健康中国我行动”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以及“崇尚人人体育 共创美好生活”2021年迎新春“体育嘉年华”活动的武汉市民,也可以通过以上方式同时参加“犇跑2021”武汉新春云端运动会,赢取各项奖励。(记者朱文秀 高崇成 通讯员胡健)

【编辑:贺方程】


上一篇: 市体育局2020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报告
下一篇: 敲黑板!线上“云端运动课堂”开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