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政策>>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体育总局关于设立和调整部分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有关体育院校:

根据《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国家体育总局令第18号),体育总局决定设立滑雪登山、霹雳舞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调整高尔夫球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

现将以上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印发给你们,自2023年4月1日起实施(以比赛起始时间为准)。此前颁布的高尔夫球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体竞字〔2021〕131号)同时废止。



体育总局

2022年12月2日


滑雪登山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

一、国际级运动健将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冬季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单项前8名,团体、接力前6名。

二、运动健将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授予运动健将称号:

(一)冬季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单项第9-12名,团体、接力赛7-12名;

(二)冬季青年奥运会单项第1名,团体、接力前3名;

(三)世界杯、欧洲锦标赛单项前6名,团体、接力前3名;

(四)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亚洲锦标赛单项前3名,团体、接力第1名;

(五)世界青少年锦标赛、欧洲杯、亚洲冬季运动会单项、团体、接力第1名;

(六)全国冬季运动会单项、团体、接力前3名;

(七)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单项、团体、接力第1名。

三、一级运动员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授予一级运动员称号:

(一)全国冬季运动会单项第4-8名,团体、接力第4-6名;

(二)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单项第2-8名,团体、接力第2-6名;

(三)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单项第1名。

四、二级运动员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可申请授予二级运动员称号:

(一)全国冬季运动会单项第9-15名,团体、接力第7-12名;

(二)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单项第9-12名,团体、接力第7-8名;

(三)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单项第2-3名,团体、接力第1名;

(四)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综合性运动会成年组单项、团体、接力前3名,青年组单项第1名。

五、三级运动员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可申请授予三级运动员称号:

(一)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单项第4-6名,团体、接力第2-3名;

(二)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综合性运动会成年组单项、团体、接力第4-8名,青年组单项第2-6名。

注:

1.可授予等级称号的小项(以下小项外的其他小项不得授予等级称号):

男子短距离、男子个人越野、男子垂直竞速、女子短距离、女子个人越野、女子垂直竞速、男子双人团体、女子双人团体、混合接力

2.上述国际和全国比赛各小项至少有8人(对、队)、省级比赛各小项须至少有6人(对、队)上场比赛,方可授予等级称号。

3.上述比赛未明确组别的,则仅最高水平组别可授予等级称号。

4.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省级赛事,须由中国登山协会进行安全督导,方可授予等级称号。


霹雳舞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

一、国际级运动健将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一)奥运会、世界运动会、世界锦标赛前3名;

(二)年度世界排名前8名;

(三)世界体育舞蹈联合(WDSF)世界霹雳舞黄金系列赛各分站赛前2名;

(四)亚运会第1名。

二、运动健将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者,可申请授予运动健将称号:

(一)奥运会、世界运动会、世界锦标赛第4-8名;

(二)年度世界排名第9-16名;

(三)世界体育舞蹈联合(WDSF)世界霹雳舞黄金系列赛各分站赛第3-4名;

(四)青年奥运会、世界青年锦标赛、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第1名;

(五)亚运会第2-3名;

(六)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亚洲青年运动会第1名;

(七)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DSA)亚洲锦标赛前2名;

(八)全国运动会、全国锦标赛前3名;

(九)中国街舞联赛年度排名前3名。

三、一级运动员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授予一级运动员称号:

(一)全国运动会、全国锦标赛第4-8名;

(二)中国街舞联赛年度排名第4-8名;

(三)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前3名;

(四)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综合性运动会、锦标赛第1名。

四、二级运动员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授予二级运动员称号:

(一)全国运动会、全国锦标赛第9-16名;

(二)中国街舞联赛年度排名第9-16名;

(三)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第4-8名;

(四)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综合性运动会、锦标赛第2-3名。

五、三级运动员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授予三级运动员称号:

(一)中国街舞联赛年度排名第17-32名;

(二)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综合性运动会、锦标赛第4-8名。

注:

1.可授予等级称号的小项(以下小项以外的其他小项不得授予等级称号):

男子单人霹雳舞、女子单人霹雳舞

2.上述国际比赛各组至少16人上场比赛,全国、省级比赛各组至少32人上场比赛,方可授予等级称号。

3.上述比赛未明确组别的,则仅最高水平组别可授予等级称号。

4.上述世界锦标赛、世界青年锦标赛、亚洲锦标赛、世界霹雳舞黄金系列赛的成绩证明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出具。

5.上述年度世界排名以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公布的年度积分最终排名为准;中国排名以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公布的年度积分最终排名为准。


高尔夫球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

一、国际级运动健将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一)奥运会、男子世界杯进入决赛的运动员;

(二)男子职业大满贯赛事(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美国大师赛、美国PGA锦标赛)、女子职业大满贯赛事(英国女子公开赛、美国女子公开赛、女子PGA锦标赛、依云锦标赛、雪佛龙锦标赛)、男子世界锦标赛获得晋级的运动员;

(三)世界职业年度排名前100名。

二、运动健将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授予运动健将称号:

(一)世界职业年度排名第101-500名;

(二)青年奥运会、亚运会个人前16名,团体前8名;

(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个人前12名,团体前8名;

(四)世界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个人前8名,团体前6名;

(五)世界业余年度排名前200名;

(六)亚洲青年运动会个人前8名,团体前6名;

(七)野村杯(亚洲男子业余团体锦标赛)、皇后杯(亚洲女子业余团体锦标赛)个人前16名,团体前8名;

(八)全运会个人前16名,团体前8名;

(九)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个人前12名,团体前6名;

(十)中国男、女公开赛(职业)个人前32名;

(十一)全国业余锦标赛、中国业余公开赛、中国业余冠军赛、全国业余精英赛个人前3名;

(十二)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超级组)个人前3名,团体第1名;

(十三)中国职业年终排名前30名;

(十四)全国青少年年终排名前10名。

三、一级运动员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授予一级运动员称号:

(一)世界职业年度排名第501-1000名;

(二)世界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个人第9-16名,团体第7-12名;

(三)世界业余年度排名第201-1000名;

(四)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个人第13-32名,团体第7-12名;

(五)中国男、女公开赛(职业)晋级的运动员;

(六)全国业余锦标赛、中国业余公开赛、中国业余冠军赛、全国业余精英赛个人第4-8名;

(七)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超级组)个人第4-6名,团体第2-3名,(专业组)个人前3名,团体第1名;

(八)中国青少年一级系列赛个人前3名;

(九)中国职业年终排名第31-100名;

(十)全国青少年年终排名第11-60名;

(十一)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综合运动会个人前6名,团体前3名;

(十二)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锦标赛个人前3名,团体第1名。

四、二级运动员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授予二级运动员称号:

(一)全国业余锦标赛、中国业余公开赛、中国业余冠军赛、全国业余精英赛个人第9-16名;

(二)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超级组)个人第7-12名,团体第4-6名,(专业组)个人第4-8名,团体第2-4名;

(三)中国青少年一级系列赛个人第4-8名;

(四)中国青少年二级系列赛个人前3名;

(五)全国青少年年终排名第61-120名;

(六)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综合运动会个人第7-12名,团体第4-6名;

(七)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锦标赛个人第4-6名,团体第2-3名。

五、三级运动员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授予三级运动员称号:

(一)中国青少年一级系列赛个人第9-16名;

(二)中国青少年二级系列赛个人第4-8名;

(三)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锦标赛个人第7-12名,团体第4-6名;

(四)市(地、州、盟)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锦标赛个人前6名,团体前3名。

注:

1.  可授予运动等级称号的小项(以下小项以外的其他小项不得授予等级称号):

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混合团体

2.上述全国性比赛团体项目至少8队,全国业余锦标赛、中国业余公开赛、中国业余冠军赛、全国业余精英赛、中国青少年一级系列赛男子个人至少24人、女子个人至少20人,中国青少年二级系列赛男子个人至少20人、女子个人至少16人上场比赛,方可授予等级称号。

省级、地市级比赛团体项目须至少6队,个人项目须至少16人上场比赛,方可授予等级称号。

3.有下列情况的运动员,不得根据团体排名申请等级称号:

(1)在团体赛中被取消一轮比赛资格,或者未完成所有本应参加的轮次;

(2)本人成绩无法在任何一轮比赛中计入团体成绩。

4.上述比赛未明确组别的,仅最高水平组别可授予等级称号。涉及青少年比赛、排名,仅指最高年龄组别(即A组)的比赛或排名可授予等级称号。

5. 上述条款涉及“排名”、“进入决赛”等的相关证明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或比赛组委会提供。


上一篇: 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组织规则
下一篇: 2022年体育企业相关优惠支持政策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