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市级建议提案

市体育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320号提案的回复

近年来,我局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委宣传部等委办局对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都高度重视,并积极从各部门业务方面大力支持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电子竞技是信息时代出现的一个新兴的文化产品,我局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局和市教育局等单位,已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一、制定了相关法规制度,支持企业自主创新。

市市场监督局先后制定并实施《武汉市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规,优化知识产权法治环境;市科技局组织实施企业技术创新项目,支持企业自主创新,积极开展创新产品认定工作。

二、积极开展电子竞技产业活动,扩大电子竞技产业知名度。

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指导旅体集团投资顶级电竞俱乐部,加强与腾讯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市委宣传部先后在汉成功举办英雄联盟全国挑战赛总决赛、2021英雄联盟LPL春季赛总决赛;在市商务局积极努力下,直播带货新模式迅速发展;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持续加强“电字竞技运动进校园”的推进力度,开展丰富多彩和形式多样的特色项目赛事及活动等等。通过各职能部门的各种形式的推广工作,电子竞技产业在我市得到了一定的推广和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局和市教育局等单位,围绕提案的建议,拟定开展如下相关工作安排:

一、完善电竞产业规划和政策。

认真制订完善《武汉市文化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武汉市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空间布局规划》,将电竞产业作为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重要组成部分。修改完善《武汉市促进电竞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力争早日出台。

二、加大政策支持,激发电竞产业创新动能。

研究制定武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加快发展电子竞技产业新模式,优化扶持政策,对我市优势、特色、新兴产业领域的相关企业实施专项支持政策。

三、打造武汉特色电竞精品赛事。

市体育局将努力争取国家体育总局指导支持,积极探索武汉本土电竞赛事标准和赛事体系,策划举办以武汉为主场的自主IP全国电竞顶级赛事。积极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积极支持本市文化、体育企业与腾讯公司等展开全方位合作,与腾竞体育等机构联合在汉持续举办英雄联盟(LPL)、王者荣耀(KPL)等世界顶级职业电竞赛事,增强武汉在国内外电竞行业影响力、号召力。

四、拓展电竞产业发展的空间载体。

支持本地骨干体育、文化企业打造专业化电竞产业园区,支持东湖开发区积极推进“光谷电竞产业基地”建设,支持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和相关企业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组织实施应用基础前沿和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力争形成以电竞赛事场馆为核心,集赛事运营、人才培训、版权交易、孵化研发、产业服务等功能的电竞产业创新创业基地。

五、积极开展电竞项目的推广和普及

联合市教育局,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新增电竞等新兴项目,积极开展暑期体育技能免费培训活动,不断丰富学校课外体育活动内容,培养学生对特色运动的兴趣,激发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促进提高青少年参与电竞运动的积极性。


上一篇: 市体育局关于对市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044号提案会办工作的意见
下一篇: 市体育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304号提案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