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市级建议提案

市体育局关于对市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044号提案会办工作的意见

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精神,市体育局紧扣“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积极申办国际高水平体育赛事,持续举办系列国际赛事活动,打造国际赛事名城,力争在赛事的数量和质量上紧追北上广,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

一、主要做法

 一是申办更多的国际体育赛事。在成功申办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2022年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等国际、洲际赛事的基础上,积极申办以三大球、乒羽网、冰上、水上、智慧体育项目为主的职业赛事。目前,202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武汉站)、2021—2025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主场比赛等国际高水平赛事正在申办之中。二是提升传统国际体育赛事。将武汉国际赛马节提升为中国赛马节,积极争取将武汉马拉松打造成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吸引更多的外国运动员参加武汉水上马拉松、世界飞行者大会、716渡江节、木兰登山节、武汉国际风筝邀请赛等传统国际赛事活动,策划推出长江马拉松(江马)、环东湖铁人三项等系列自有IP赛事,不断提升武汉的国际知名度。三是创新赛事举办机制。构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国际体育赛事举办体系。建立设施建设维护、运营服务管理、特许商品开发、促进终端消费的一体化运作体系。引进国际专业赛事团队,联合地方体育企业、协会,共同打造国际顶级体育赛事。强化体育赛事统计分析,制定办赛指南和参赛指引,建立健全赛事标准体系,规范赛事财政补贴政策。

二、工作成效

一是成功申办了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第十三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等高水平体育赛事。二是成功举办和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男篮世界杯、世界体育舞蹈大赛、武汉网球公开赛、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姚基金”慈善赛、武汉716渡江节、武汉木兰登山节、武汉国际风筝邀请赛等多项大型体育赛事。三是“一城五马”中的汉马(武汉马拉松)、水马(武汉水上马拉松)、天马(世界飞行者大会)、赛马(国际赛马节)、铁马(中国汽车摩托车大会)等常年体育赛事形成了武汉体育运动“五马奔腾”的独特品牌和名片,成为武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下一步,我们将主动融入“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持续申办顶级赛事,持续筹办高水平赛事,持续办好传统赛事,倾力打造赛事之城。一是抓紧推进202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武汉站)、2021—2025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主场比赛等国际高水平赛事的申办工作;二是筹办好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2022年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三是办好武汉国际赛马节、武汉马拉松、武汉水上马拉松、世界飞行者大会、716渡江节、木兰登山节、武汉国际风筝邀请赛等传统国际赛事活动。


上一篇: 市体育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444号提案的回复
下一篇: 市体育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320号提案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