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公共服务事项>>科学健身

微光成炬 社体指导员逆向前行

“赞小区的守护神,在此居住真荣幸,志愿服务保安宁,疫情减员不放松,邻居熟人也不行,必须扫码出入证,教师楼吉祥苑,兴隆社区守护人,国家级社体指导员郑寓荣。”这段文字来自吉林长春兴隆社区微信群,是社会体育指导员上下齐心,服务群众的真实写照。

清早微风,一袋满满的蔬菜包送到了吉林长春兴隆社区的一位老人手里,随餐的还有许多新鲜水果。老人大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郑寓荣怕老人没有蔬菜,主动帮她在社区群里接龙订菜,还送去大米和豆油。为老人送完生活必需品,郑寓荣就马上跑到楼下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郑寓荣告诉记者,社区封控期间,每天都会和驻扎在社区的同志早早起床准备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帮助居民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非核酸日,就会一如既往做好垃圾清运、物资分发、抗原检测、社区巡逻等工作。

华灯初上,郑寓荣奋战了近十个小时仍在废寝忘食坚持服务。她每天都朝起夜归,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病毒,始终拿出决战决胜的劲头,义无反顾坚持在抗疫战场上。虽然郑寓荣看上去精神矍铄,但有47年党龄的她,已经是一名年近七旬的老将。郑寓荣说,当疫情刚刚有所反弹,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因为志愿者有年龄限制,一开始并没有报名成功。随着防控力度加大,她最终还是拎起早就准备好的“行囊”连夜赶到社区报到,和“大白”战友们共同战斗。小区封控期间,她便主动请缨,协助小区进行核酸检测、维护秩序、运送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在志愿者队伍里,和郑寓荣并肩作战的年轻战友们对这位老大姐的评价是:她是志愿者中最忙碌的人,你经常能看到她不停忙活。疫情的“倒春寒”虽然猛烈,但终究挡不住如常生活的到来,在这其中,有许许多多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的体育人,凝聚起了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如今,疫情已经有所好转,他们却依旧不敢松懈,随时待命。

郑寓荣不仅参与志愿服务,还录制了许多健身气功指导视频,为群众居家健身提供指导。在长春社体通公共服务平台上,她的视频和健身讲解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点赞。郑寓荣一边在云端进行健身指导,一边在防疫前线完成志愿服务,这就是社会体育指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面貌,用健康、服务、奉献、快乐的宗旨书写着体育人的温度。“疫情防控是大事,人人有责,就得人人都参与,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群众就是我的职责!我年纪虽然大了,但是力所能及的事还是想多做一做。” 郑寓荣总是这样笑着说。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每一个“逆行者”都是我们的英雄。在疫情当下,还有更多社会体育指导员下沉支援社区防疫一线,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体育人的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奋勇拼搏的奋斗精神。(转自5月1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上一篇: 全民共享 造福全民——全民健身十年间
下一篇: 线上运动为全民健身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