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公共服务事项>>科学健身

交流展示促提升 教学评比助进步

2021年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系列比赛日前在北京市丰台区举办。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丰台、海淀、石景山、门头沟、房山、昌平、延庆等区和燕山地区,以及航天二院等单位的60支健身团队、6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比赛。

参赛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不仅展示了北京市全民健身的发展成果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热情奉献的精神风貌,还通过比赛进一步促进了交流与学习。

作为北京市一项已经连续举办多年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品牌赛事活动,本次赛事延续了技能教学与团队展示、居家健身技能展示相结合的比赛形式。通过比赛,进一步强化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基本功”的考察,加大对简便易学、科学有效、适于居家练习的健身技能的开发和推广。同时,比赛在以往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升级,在巩固市区联动组织模式的基础上,开放了社会公开报名,并引入了全程线上直播,为更多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创造了展示自我、磨练团队、交流经验、提高水平的机会和平台。而比赛在线上直播平台累计达到了481.17万观看量。广大在线观看比赛的市民纷纷留言,对比赛予以肯定。有市民说,通过观看比赛,学到了不少科学健身知识,为今后更好地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帮助。

为了促进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与学习,比赛还增加了嘉宾点评环节,专业评委、体医融合专家评委、媒体评委等,分别从不同角度给予参赛队伍有针对性的指导。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站比赛,不仅学习到了其他优秀团队的经验和方法,同时,专家的专业点评让大家找到了自己和团队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于未来突破瓶颈,提高技能和教学水平,促进科学健身等都有很大帮助。

在比赛间隙,评委和嘉宾还进行了科学健身示范展示,并与参赛选手交流互动。大家通过陈式太极拳,广场舞、柔力球、二十四式太极伞等项目,将比赛带入了另一个高潮。而参赛选手们则紧抓与评委、嘉宾交流的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

今年是筹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加强对冬奥会与冰雪运动的宣传,比赛现场还设置了11块冰雪运动知识展板,发放了冰雪知识科普宣传册。在比赛直播开始前和间隙,还分段播放冰雪公益宣传片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相关视频,加大对冰雪运动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宣传。

本站比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丰台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转自7月1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上一篇: 全民健身充分发挥体育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功能
下一篇: 人民日报:让更多人感受户外运动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