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公共服务事项>>科学健身

疫情防控常态化 如何让健身不打折 小妙招提升居家健身效果

“疫情防控期间,我既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家待着不出门,不给社会添麻烦,不给自己增加风险,又要合理安排生活,居家坚持锻炼,保持身体免疫力,有本领与病毒作斗争。在两个多月不离家门的日子里,我坚持有规律起居和锻炼,不仅健身没有打折扣,还有了新的收获。”今年85岁高龄的老爷子王怀说。

王怀坚持习练健身气功已有20多年,享受健身气功带给他的愉悦和幸福,为晚年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他把自己居家的健身生活规划得井井有条。每天上午八时半开始习练两套健身气功,同时翻开健身气功教材对健身气功的功法进行学习,一边观看健身气功功法视频,一边纠正自己做功中不规范的动作。

王怀说:“这段时间,我最大的收获是对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功法、特点、要领有了进一步的深刻领会。研究如何调理好自己的调身、调息、调气。解决习练时如何能够做到身体放松、呼吸自然、意念集中等问题。”把这些细节毛病纠正后,王怀感觉自己的姿势动作、呼吸、意念有机结合得更好了,三调合一的感觉更强了。

由于王怀的血糖有点高,便养成了每天迈开腿走步的习惯,一年四季不断。把室内当成大空间,居家也能日行4000步。王怀说:“要每天在几十平方米的房间里走4000步其实挺不容易的,从卧室到客厅,再到阳台,这样来回划一个‘8’字圈正好100来步,每天得走40圈。”

为了便于记清走过的圈数,王怀用40张扑克牌作为标记,每走一圈到南卧室就翻一张牌,所有扑克牌都翻完,走步目标就达到了。他说:“尽管居家锻炼有不少收获,但自己心里最盼望的还是疫情早日结束,能早点摘下口罩自由呼吸清新空气,尽情在户外进行各种锻炼活动。”(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上一篇: 疫情防控常态化 如何让健身不打折 美食+运动 互为促进保证锻炼效果
下一篇: 疫情防控常态化 如何让健身不打折 健身组织诠释 “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