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公共服务事项>>科学健身

疫情防控常态化 如何让健身不打折 健身组织诠释 “团结就是力量”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按下健身“播放键”,不论是在室内锻炼,还是来到户外,增强体质成为人们自身抵抗疫情的重要工作,养成新的运动习惯,或许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最大也是最好的抗疫方式。

疫情改变了不少人的生活方式。王琳是一名物业管理人员,疫情之前,她会在休息时间偶尔游一次泳、跑一跑步作为锻炼身体的方式,但她并没有固定的运动计划,更多的是随性而练,现在则更加规律了,王琳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会通过晨跑、打羽毛球、跳健身舞的方式锻炼身体,通过健身增强体质要靠长期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坚持运动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运动初期,挺好坚持的,然后逐渐开始自我纠结,给自己找各种理由,比如要多睡会儿,安慰自己少锻炼一天也无妨,从而最后放弃。现在,人们受到疫情的影响,非常重视健身,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个人运动确实不容易坚持下去,大家还是喜欢以群体方式进行锻炼,这样可以起到相互督促的作用。”

王琳说:“我现在可以每天坚持健身的绝招就是在网上通过各种健身平台找到一群朋友,大家成立微信群,这样每天群里都会有人组织一起健身,这样以群体方式进行锻炼,不仅克服了运动中的枯燥感,还可以在运动中分享心得,大家的运动方式看似比较灵活,但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小绝招。例如:有的成员会在运动前吃个香蕉,降低疲劳,有的成员会对运动计划进行总结,还有的成员会给你讲许多健身小知识,大家通过一起锻炼身体有了相互交流空间,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健身越来越积极,真的是‘团结就是力量’。”(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上一篇: 疫情防控常态化 如何让健身不打折 小妙招提升居家健身效果
下一篇: 疫情防控常态化 如何让健身不打折 “户外”“居家”相结合 健身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