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公共服务事项>>科学健身

我的居家健身故事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今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除疫情之外,就是自己工作了四十多年退休后的第一个春节。

多年工作在外,每年过春节除去单位值班,很少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家人。今年春节我和老伴提前半个月回到哈尔滨的老爸家,张罗置办年货,忙得不亦乐乎。春节刚过,疫情肆虐,小区封闭,就这样一直陪伴老父亲整整两个月。小区刚有些松动后,我就给自己制订健走计划,每天在小区走10000步以上,然后骑室内自行车40分钟,出上一身透汗,身心愉悦。

春节刚过,正逢中国老年体协举办居家健身抗疫征文活动,记得我题为“我们很渺小”的诗歌被采用后心情甭提多高兴了。看着自己豆腐块的文章变成铅字,推送到网上,有满满的成就感。初试牛刀,一发不可收。我的写作秘笈是在走步锻炼中捕捉立意。看到什么就写什么,这样写东西真实,有细节。同时,在走步中打好腹稿,之后一气呵成,达到健身和创作一箭双雕,事半功倍的效果。90天下来,我在此次征文活动中发表120首诗歌、12篇散文。

由于疫情影响朋友之间交流少了,可是通过参加征文活动我结识了不少爱好写作的朋友。我们在一起切磋交流写作技巧,研讨十六字令、念奴娇词牌名等,大家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题,充满了乐趣。

通过居家健身,我有些许感悟。人的一生事事无常,所以任何时候都要有敬畏之心。要敬畏自然,尊崇规矩,孝敬父母,善待亲朋,强健体魄,热爱家庭,报效社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磨难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笔财富。相信经历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磨难,今后再大的困难我也会坦然面对,笑看人生。

整个居家健身验证了: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转自7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上一篇: 疫情防控常态化 如何让健身不打折 新需求催生新方式
下一篇: 我的居家健身故事之原地跑的健身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