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体育动态

汉马最后一个月怎么练? 国字号教练给你支招

距离2023武汉马拉松开跑只有一个月时间,参赛选手也进入到最紧张的备战阶段。最后一个月如何安排训练?如何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尽可能调整好状态、在比赛中提升成绩?3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田径项目教练张国伟为汉马跑友列出近一个月的全程马拉松训练计划,供广大跑友参考。张国伟教练表示:“训练计划要因人而异,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和能力,适当地调整训练量。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不要勉强。”

早年当运动员时,张国伟便是中国长跑项目的传奇。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他获得男子1万米金牌,这是中国男子长跑在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1988年,他作为首批代表中国参加奥运马拉松比赛的运动员参加了汉城奥运会。退役后,张国伟长期在云南省队和国家队执教,培养弟子无数。

“这几年国内的马拉松发展确实很快,规模和水平都在大幅度提高。”张国伟说,“特别是中国田径协会联合特步体育推出‘国人竞速’战略后,其中的运动员激励计划、赛事激励计划、青少年培养计划,为促进中国马拉松运动员不断突破极限,创造更好的成绩提供了更好的条件。据我所知,武汉马拉松今年也引进了‘国人竞速’计划,非常期待运动员能在汉马创造出好成绩。”

教练提醒:

对于汉马鸣枪前这一个月的训练,张国伟开出了一个简单的训练计划。张国伟表示,这个训练计划针对的是全马跑者,基本原则是,第一周可以上大量,保持较高的训练强度和运动量,之后逐渐递减,但中间要保持适当的强度刺激。然后,注意休息放松,随时关注身体状况。“运动的初衷是为了健康,所以说再多还是那句话,希望广大跑者都能够适量训练,健康完赛、安全回家。”

训练计划

训练计划:

第一周-第二周

第三周-第四周

科学训练!

健康完赛!

一起加油!


上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篇: 期待值拉满!武汉体育消费周四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