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体育动态

武汉青少年体育夏令营结束,这个暑假最快乐的就是游泳

7月31日

“奔跑吧·少年”

2022年武汉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

免费游泳服务活动落幕


这场持续了22天的免费游泳活动

总共有20万人次通过线上预约

在41家定点游泳场馆里尽情畅游

快乐过暑假~

“奔跑吧·少年”2022年武汉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设置了免费体育技能培训和免费游泳服务活动。其中,20项免费技能培训活动于7月6日至17日进行,共有22000多名适龄青少年参加;7月10日至31日,免费游泳活动在41家定点游泳场馆持续了22天,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都可以参加,陪同监护的家长只需购买2元优惠票即可入场。

在免费游泳活动结束前,记者在江岸区七一恒温游泳馆内看到,泳池内的孩子们游得热火朝天。“妈妈,快看我,我可以连续游三个来回了!”朱女士8岁的女儿抬起头兴奋地跟妈妈报喜。朱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住在花桥,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免费游泳活动开展期间,总共在七一恒温游泳馆成功预约了10多次,孩子从最开始连憋气都不会到现在能顺利游几个来回,“感觉很惊喜,在消暑度夏的同时,孩子还基本学会了游泳,也锻炼了身体,一举多得”。

来自育才二小的陈玥涵今年10岁,小姑娘自豪地说:“去年我就参加过免费游泳,今年是第二次参加了。我每天都会督促爸爸妈妈帮我预约游泳场馆,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游泳,今年我最大的进步是学会了自由泳。

正值“双减”后的第一个暑假,武汉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免费游泳服务也为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提供了一方快乐天地。此前一段时间,家住江岸区长青广场的陈先生每天都会调好闹钟,准时为8岁的儿子抢约游泳场馆,他告诉记者:“‘双减政策’下,孩子有了更多的课余闲暇时间,我们更愿意让孩子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去,参加免费游泳服务就是我们的首选。经常游泳,孩子强健了体魄、锻炼了意志。”

记者走访了多个定点免费游泳场馆了解到,在活动期间,接待人数50到300人不等的各个游泳场馆,会配备至少7到30多名救生人员。武汉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较去年,今年在开展免费游泳活动期间,每天会多增加40个名额,预约到场率也达到了95%以上。除了给孩子们提供安全的游泳健身环境,我们觉得安全教育的意义也同样重大,现场工作人员会不断引导到场的家长随时观察、监管孩子的动态,会告诉小朋友们,如果出现呛水或水下抽筋等情况时该如何及时自救和呼救。”

市体育局青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以往每个暑假一样,“奔跑吧·少年”2022年武汉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受到了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青少年和家长们的欢迎,今后我们也会把这项体育惠民活动持续举办下去,让更多青少年和家庭受益。

上一篇: 4:1,长江杯首个冠军诞生!
下一篇: 武汉市散打队省运会上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