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体育动态

市体育局举办《体育法》与基层体育治理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体育法》(2022年修订),武汉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体育法》(2022年修订)与基层体育治理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于7月27日举行,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区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在这次专题讲座上,武汉体育学院柳鸣毅教授从《体育法》修订的背景、法律层面如何解决当前体育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回应人民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等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他还从体育强国建设图景、基层体育治理政治指向、基层体育治理效率提升、基层体育治理体系构建这四个重点方向,就如何贯彻落实《体育法》,提升基层体育治理能力,夯实体育强国建设基础等进行了深入分析,与市、区体育工作者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沈顺在专题讲座上表示,《体育法》的修订,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主线,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对体育事业和全民健康的高度重视,既是对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体育领域深化改革成功经验的总结,也是对当前体育事业发展中突出问题的回应,充分体现了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要求,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王沈顺强调,市区体育部门要带头研学,充分利用大型赛事活动、公共体育场馆等阵地大力宣传《体育法》,要将《体育法》的贯彻落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密融合,以法治为保障,规范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掀起运动热潮
下一篇: 2022年“趣谷杯”武汉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