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体育动态

市直机关职工乒羽网比赛高手云集,曾经的专业选手都说难打

5月28日至29日,“中国梦·劳动美——听党话、跟党走、暖人心”2022年武汉市市直机关职工乒羽网比赛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进行,共有160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市园林和林业局、市国安局分获羽毛球项目A组和B组一等奖,市税务局获得乒乓球项目一等奖,市体育局获得网球项目一等奖。

比赛日,武汉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网球场上都可见参赛选手奋力拼杀的身影。市直机关工委工会相关负责人郑玲靓介绍说:“今年,我们在已开展了十几届市直机关羽毛球赛事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乒乓球和网球赛事。因为今年年初我们对市直机关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调研,大家普遍反映,我们的球类赛事可以拓展一下,以满足更多干部职工参与到体育锻炼中的目的”。

据了解,本次比赛得到了各参赛单位的大力支持,羽毛球共有74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A组18支,B组56支;乒乓球参赛队有67支队伍,网球有19支队伍参赛。而从现场激烈的比拼中也可以看出,全民健身的理念确实已深入到广大职工的心中。

郑玲靓表示:“从比赛现场的情况看,除了羽毛球项目一如既往的火爆,乒乓球项目的参赛队也很多,与羽毛球不相上下。这在我们预料中,毕竟乒乓球是‘国球’,深受干部职工的喜爱。网球项目相对来说参赛队少一些,可能是这项运动的门槛稍高一些,场地要求也高一些,但报名人数也比我们预想的要多一些,很多单位都是满额报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们很有信心把这三项赛事活动组织好,发动更多的干部职工加入强身健体的行列中来。同时通过举办赛事,不仅要大家锻炼强健的体魄,也要增强团结协作和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

“这项比赛原来是市直机关职工羽毛球比赛,到2021年已举办了十一届,今年是第十二届。我从参加工作就赶上这个比赛,每年都参赛。”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场边,记者与正在候场的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队的饶闻宇聊了起来。

饶闻宇曾是四川省羽毛球队的专业运动员,退役后进入武汉大学,毕业后进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我们单位喜欢打羽毛球的人不少,大家平时就经常在一起切磋球技。羽毛球对我本人来说算是一种情结吧,之前有段时间我曾尝试过其他的项目,但最终还是觉得羽毛球最适合我。打羽毛球可以让人保持年轻的状态,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

饶闻宇表示,参加了这么多届比赛,感觉对手的水平越来越高,比赛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我们队曾经获得过团体第二名,这两年对手实力越来越强,每个队基本都会有一两名退役的专业选手,所以比赛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也越来越有挑战性。”他说。

乒乓球馆外,刚结束比赛的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代表队的吴霄说:“今天第一轮打得比较顺,3比0过关。不过我们也知道,后面的比赛将越来越难打,现在还不敢放松。”上大学前,吴霄曾入选过湖北省乒乓球队,所以一参加工作就成为单位乒乓球队的主力。“单位里喜欢打乒乓球的人不少,大家主要利用午休或下班后的时间打打球,每周可能都要打三四次吧。”

他说,“乒乓球是今年新增设的比赛,这给了我们这些乒乓球迷一个宝贵的展示机会,也让我们日常参加锻炼的积极性更高了。在机关工作总是久坐的状态,这对身体是很不好的,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有利于健康,打乒乓球也让锻炼变得更有趣味。只有身体好才能幸福工作五十年,健康生活一辈子嘛。”

市教育局代表队的白洪吉参加了网球比赛,他说:“很感谢市直机关工委举办这次比赛,并且把网球纳入其中。网球这个圈子相对要小一些。今天在场上的对手其实也是平日里经常在一起打球的朋友。这次大家有机会再次同场竞技,非常开心。”

上大学时,白洪吉学的就是网球专业,这让他与网球结缘20年。“网球如今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他说,“能参加这次比赛,大家的热情都被激发了出来。除了参赛队员外,还有不少啦啦队员,大家都很热心地为队员们出谋划策,做好各种服务,我感觉通过这次比赛,大家的凝聚力大大增加,变得更加团结了。希望这个赛事以后能一直办下去。”




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
一等奖:

市税务局


二等奖: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乡村振兴局


三等奖:

市政协机关 市城乡建设局 市体育局 市农业农村局 市文化和旅游局  
 
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
A组:
一等奖:

市园林和林业局
二等奖:

市水务局 市税务局  
三等奖: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检察院 

市城乡建设局  市司法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B组:
一等奖:

市国安局
二等奖:

市农业农村局  市审计局
三等奖:

市科协  市委统战部  市政协机关  市民防办 市纪委监委

网球混合团体比赛
一等奖:

市体育局
二等奖:

市税务局 市教育局
三等奖:

市城乡建设局  市纪委监委  市生态环境局

优秀组织奖
市委办公厅  市人大办公厅  市政府办公厅  市委组织部  市委台办  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发改委  市民宗委  

市财政局  市商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  市法院   市文联   武汉广播电视台


上一篇: 2022年“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等你参与,快来报名吧!
下一篇: 让体育成为真正的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