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体育动态

武汉职工足球赛持续创新

日前,蓝城桃花源·长江杯2021武汉职工足球赛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八人制冠亚军决赛。最终,首次报名参赛“新军”瑞特净化队以3比1力克东风本田队获得冠军。而在提前结束的11人制比赛中,冠军奖杯被车谷绿茵队捧得。至此,这项被湖北武汉足球爱好者誉为“我们自己的世界杯”的赛事落下帷幕。

“长江杯”作为武汉群众足球最具影响力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积极报名。本届比赛设有8人制和11人制两个组别。5月开赛以来,“长江杯”采取各种措施,严抓防疫。每场比赛都要求到场人员出示行程码,签订防疫责任书,并要求赛前赛后不扎堆、不聚集。

武汉市政设计院队的胡迪波说:“除了足球,我没别的爱好,打开我的手机几乎全部都是关于足球的APP。我从小就是校队主力,现在在单位球队大家也很信任我。当年我最喜欢的足球明星是曾庆高,没想到在第一届‘长江杯’比赛中就见到他,还合影了。”

今年的赛事吸引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企业球队加盟,其中包括高德红外、华为、东风、龙湖、华星光电等,为赛事注入了新鲜活力,也彰显了赛事品牌影响力。

正如华星光电一位球员表示,“领导特别支持我们参加‘长江杯’,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凝聚士气、彰显文化,能够把在足球场上的激情带到工作中去。”

本届比赛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总工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自2018年创办以来,“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每年都有新变化。2019年,参赛队伍从32支增至64支;2020年,赛事特邀多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院队伍参加;2021年,又创造了多项历史首次。

以“新赛道、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长江杯”首次走出既往单一赛场模式,设立了四大赛区:塔子湖体育中心、沌口足球公园、光谷聚星足球场、青山足球公园,比赛地遍布武汉三镇;首次根据参赛球队行业特征,设立了八大组别:国家品牌组、高新科技组、商贸物流组、国际友好组、金融精英组、医疗卫生组、名企联盟组、公共管理组;首次尝试职工足球赛“回归”企业,让中冶南方集团在自己的足球场体验了主场作战感觉。

随着“长江杯”职工足球赛不断创新,赛事影响力日益扩大。赛事举办期间,还获得中国足协考察团官员高度评价,称赞“长江杯”意义深远,可以当成一个社会足球的经典案例进行研究。(转自12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上一篇: 武汉社区趣味体育运动会特色足
下一篇: 赛事活动让冰雪更“亲近”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