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体育动态

武汉国民体质监测公益行江汉区首站在民生金融中心今日开启

为落实和推进“党建引领、融合赋能”专项行动,武汉市体育局正式启动了为12个集聚区提供国民体质监测服务送上门活动。此次专项行动将在江岸、武昌、江汉、硚口4个城区率先试点。武汉CBD有幸作为江汉区首站,为武汉CBD区域人群带来一场免费的高品质国民体质监测体验。


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刘歆和市体育局群体处调研员袁水敏现场进行指导工作

武汉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介绍,这次为相关集聚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服务的专项行动反响较好,不少单位和企业表达了参与活动的积极意愿,只要以单位的名义向所在街道提出申请,由街道联系武汉市体育局,我们就可以上门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服务,我们也希望更多单位和企业参与进来,把“运动处方”送到市民身边。



该站体质监测活动是由武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学院的孟思进教授及其运动康复团队全程提供服务。孟思进教授说:“集聚区的人群大多是久坐、不经常锻炼的写字楼和办公室人群。监测显示,他们中有半数人的体质指标达标,但达到优良的人比较少,主要问题集中体现在体脂率偏高,握力、腰腹力、柔韧性不足,需要通过‘运动处方’有针对性地开展科学健身。”


上一篇: @球迷,可以到6万人体育场踢足球啦!武汉体育中心向公众开放
下一篇: 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赴汉开展游泳场所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