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体育动态

《2020年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报告》出炉 大武汉朝着足球之城大步迈进

立志打造足球之城的武汉,正朝着其设定的目标大步前行。如今,大武汉拥有中超武汉队、中甲武汉三镇队、女超江大女足等职业队;拥有武汉沌口体育中心、五环体育中心、汉口文体中心等一批足球比赛场地;社区足球场在近两年中得到蓬勃发展,使得老百姓参与足球的热情如火炉武汉的热度般扶摇直上;体育局与教育局之间的大融合,使得体教融合在武汉这片足球热土上健康成长,孩子们通过班级联赛、校级联赛、区级联赛、市级联赛等,锻炼身体、磨炼意志,也使得其中的佼佼者进入到足球精英梯队中,成为武汉足球、湖北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种子力量......

就在7月15日下午,中国足协通过其官网发布了《2020年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武汉市以75.5分位列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排名第一(城区人口规模300万以上1000万以下),以及在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城市排名中同样位列第一位。这是对武汉这座城市过往努力付出的认可,更是坚定了武汉朝着足球之城的目标奋力前行。

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是首次以全国地级及以上 城市(地区、州、盟)为基本单位,直观体现中国各城市足 球发展水平的一种指数形式。它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 方案》(下称《总体方案》)为根本依据,综合了“十三五” 期间足球改革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目标,目的是全面系统地 评估全国各城市“十三五”期间的足球发展健康水平。本项 指数从组织、竞赛、人才、场地四个基本要素出发,涵盖了 地方足协组织管理、区域赛事开展、男女足职业队伍建设、 社会足球发展、青少及校园足球发展、专业人才培养、足球 场地建设开放等与足球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的领域。可以说,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为系统性地评估中国足球发展水平提供了一套基于城市视角的解决思路。通过量化得分与榜单排名的形式,有助于督促各地更加积极落实《总体方案》,持续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

本次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面向全国 31 个省(市、 区)的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地区、州、盟)的足球协会开展 调查。最终共收到 306 个城市(地区、州、盟,含 4 个直辖 市)足球协会的有效回复。因此,这 306 个城市(地区、州、 盟)将参与本次指数的分数计算和排名。

此次,中国足协将306个调查城市分为三档,第一档是城区人口规模 1000 万以上城市;第二档是城区人口规模 300 万以上 1000 万以下城市;第三档是则是城区人口规模 300 万以下城市。第一档仅有六座城市,北京市以76.4分排名第一,而第二档中,武汉市在22座城市中以以75.5分排名第一。在最终306个城市在总排名中,梅州、北京、武汉分别位于前三位。由此可见,武汉这座城市对于足球的热爱有多么炙热。

此外,这份报告中还指出,在中国足协的13个城市会员协会中,武汉市得分最高,成为城市会员协会中的标杆。

这份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报告,通过科学的统计方式展现了中国足球发展的真实水平和实力,也将继续激励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朝着足球之城的目标继续前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蔡毅)


上一篇: 渡江节,挑战长江!两员小将分获男女组抢渡赛冠军
下一篇: 今天渡江节!最新交通管制信息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