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政策>>政策解读

《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总体方案》的解读

一、文件起草的来源依据      

市运会是我市最高水平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举办四年一届的武汉市运动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奥运争光计划纲要》,促进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加速我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发现和培养,不断提高我市竞技体育水平。同时,举办市运会既是对我市现阶段体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

二、文件印发的的必要性

围绕“创新、开放、绿色、节俭”的总体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彰显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精神风貌,提振城市信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三、文件的起草过程

在市十运会结束之后,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召开了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各方面对市运会改革创新的意见和建议。多次会同相关单位,就竞赛项目设置,奖项设置展开研讨,为我们筹办好市十一运会,特别是改革创新赛制、起草《规程总则》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文件的主要内容

本届市运会是第十一届,将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东西湖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运动会将设青少年体育类39项、成年人体育类25项比赛;文件明确了市运会的重要活动和工作进度安排;并下发了组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及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总体方案的通知

上一篇: 协同配合 压实责任 切实保障搏击类项目赛事活动安全——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解读《关于加强搏击类项目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
下一篇: 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解读《全国马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