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市级建议提案

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075号提案会办工作的意见

市委外办:

现将对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075号提案提出的《关于以开拓性精神打造国际交往中心的建议》办理情况函告如下,请综合后一并答复代表。

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精神,市体育局紧扣“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积极申办国际高水平体育赛事,以打造国际赛事名城为目标,力争在赛事的数量和质量上紧追北上广,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

过去几年,我市先后举办、承办了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篮世界杯、足球世界杯亚洲区 12 强赛、世界体育舞蹈大赛、武汉网球公开赛、国际航联锦标赛、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武汉 716 渡江节、武汉木兰登山节、武汉国际风筝邀请赛、“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等 100 多项次高水平体育赛事。“一城五马”中的汉马(武汉马拉松)、水马(武汉水上马拉松)、天马(世界飞行者大会)、赛马(国际赛马节)、 铁马(汽摩大会)形成了武汉体育运动独特品牌和名片,开启了 武汉体育水陆空“五马奔腾”的新格局。2019 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109 个国家 9308 名军体健儿同台竞技,赛事规模、场馆标准、运行水平、竞技成绩创历届之最,全面兑现了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充分肯定,赢得了世界各国参会人员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军运会后,我局积极向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项目中心、协会申请支持,希望承办更多高水平国际赛事。先后成功申办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2022年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202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武汉站)等比赛,相关项目协会还同意将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主场、东亚杯足球赛、WTT乒乓球冠军赛等赛事安排在武汉进行。但受疫情影响,上述比赛以及原本已签订办赛协议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及武网、汉马等赛事只能延期或安排到其它国家进行。

北京冬奥会后,对举办国际大赛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要求我们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找准办赛方向,提高办赛能力。下一步,以承办顶级综合性国际赛事为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积极争取支持,向国家体育总局表明武汉市承办国际知名赛事的意愿和决心,获取实时更新的赛事信息,作好申办准备。

2.提升办赛的软硬件条件,积极推动空港国际体育中心等符合国际赛事要求的场馆的建设,争取湖北省体育局、武汉体院支持,利用好中部四城竞赛平台,统筹各项资源,提升办赛能力。

3.出台《武汉市体育赛事管理办法》,构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国际体育赛事举办体系。

武汉市体育局

2022年5月25日


上一篇: 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关于加强汉澳交流与合作的建议》会办工作的意见
下一篇: 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365号提案会办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