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市级建议提案

市体育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444号提案的回复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围绕打造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城市的总体布局,2020起我局开始规划智慧体育发展的布局思路。以规划为依据,2021年起,我局遵循“政府引导、多元参与”的原则,搭建市区一体化的体育数字化系统平台,推进全市体育信息资源整合应用,指导各级体育部门、各单位前端建设、数据采集和系统应用工作。关于打造“武汉运动一卡通”的建议与我们正在推进的武汉智慧体育工作高度契合。

一、关于场馆智能化工作。我们将延续军运会场馆智能化管理的布局方式,实现原有智能化功能的再整合,以推进公共体育场馆5G全覆盖为抓手,提升场馆智能化运管能力;强化公共体育场馆体质测试功能,实现健身数据的整合管理并实现智能化体育健身指导服务全程跟踪。

二、关于整合场馆设施资源。发挥市属公共体育场馆“一卡通”系统的平台搭建的示范引导作用,普及新建公共体育 场馆设施“一卡通”的使用。通过政策引导及行业协会的作用,鼓励和支持社会经营性体育场馆设施参与“一卡通”平台,为下一步开展“健身积分”“健身券”等项目搭建平台基础。

三、关于丰富“一卡通”使用场景。积极支持和引导智慧体育(武汉)公司等平台企业,开展“一卡通”应用场景的研发和实践。将“一卡通”应用于各类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活动以及各类政府公益性服务活动中,拓展“一卡通”的使用功能,加速推进我市智慧体育的发展进度。


上一篇: 2021年办理建议提案总体情况
下一篇: 市体育局关于对市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044号提案会办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