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市级建议提案

市体育局关于市政协第20200640号提案办理的回复

一、不断推进网球进校园活动,加强试点学校建设力度

2015年,我们与市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武汉市网球进校园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武教体卫艺[2015]9号),确定了42所中小学试点开展网球进校园校活动。取水楼小学作为首批网球进校园试点学校之一,从2001年起就开展了“网球进校园”活动,自编《取水楼小学快乐网球(基础篇)》教材,并在全校范围内每周每班拿出一节体育课实施网球校本课程教学。2016年4月,武汉市网球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江汉区取水楼小学举行,我们与教育局联合组织网球进校园试点学校的体育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为各校开展网球进校园活动提供思路、指明方向。另外,为了提高试点学校体育教师的网球运动执教水平,我局分别举办了两期武汉市网球进校园教师技能培训班和一期裁判员培训班,为试点学校体育教师提供了指导和技术支持。2015年至今,我局已举办了3届武汉市网球进校园试点小学网球嘉年华活动,参与人数逐年增加,2019年直接参加活动的学生达300余名,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2020年,在积极配合教育局持续推动网球进校园活动的同时,我局将聘请第三方评估团队,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对开展网球进校园试点学校的各项工作进行考核评估,促进网球进校园试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二、持续开展暑期网球技能免费培训活动,推动网球运动普及

暑期网球技能免费培训活动已连续开展五年,不仅丰富了学校课外体育活动内容,培养了学生对网球运动的兴趣,更激发了学生参加网球运动的热情,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网球运动的普及。据统计,5年来,已有6140名小学生参与了暑期网球技能免费培训活动。随着暑期网球技能免费培训活动的开展,我市参加青少年网球比赛的人数也在逐年攀升。2015年网球技能免费培训名额为1000名,2019年增至1500名;2015年参加市青少年网球比赛人数为91人,2019年为180人,与2015年相比增加了一倍;2015年市青少年比赛参赛区为7个,2019年达10个,新增黄陂、东湖高新和东湖风景3个区参赛,而这3个区正是暑期网球技能免费培训活动新增培训点所在区域。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全面提升免费技能培训活动的质量,我局在2016年引入第三方绩效评估机制,每年对服务对象的满意度情况及免费技能培训的效果进行全面评价。根据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网球项目的满意度高达99.37%,与2017年的99.17%相比有所提高。除此之外,82.87%的调查对象表示肯定会继续进行该项体育技能的训练,说明暑期网球技能免费培训对于推动网球运动的普及,促进青少年参与网球运动,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

三、设立网球训练基地,培养高层次网球人才

2013年,我局在武汉市体育运动学校设立网球训练基地,与金牌网球教练员余丽桥签订联合培养协议,为武汉市培养高层次的网球人才。在我局的大力支持以及余丽桥教练的悉心指导下,2018年,武汉市体育运动学校在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网球项目上夺得4枚金牌、4枚铜牌;2019年,韦思佳、张瑾、成奕乐在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网球项目上获得两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以上是我局对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网球运动的建议》的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我们将及时回复。再次感谢您对我市青少年网球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您今后持续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推进我市青少年网球运动的发展。


上一篇: 市体育局关于市政协第20200373号提案办理的回复
下一篇: 市体育局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0592号提案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