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市级建议提案

市体育局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0592号提案的回复

一、气排球项目近年来开展活动的情况

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也是提升国民体质的有力抓手, 我局逐年加大全民健身活动的组织,2019年开始,将每两年一届的社区运动会,改为了每年举办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项目已两次入选全民健身气排球比赛,特别是2019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共有1600人参加气排球项目比赛。2020年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项目再次通过海选,进入正式比赛项目。近年来,我市还在“市运会”上将气排球项目列为比赛项目,并组织了全市小学生气排球比赛。同时发挥气排球协会作用,组织各级各类气排球活动。

二、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加大气排球项目推广活动

在2019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上,改变传统的室内体育馆比赛模式,在汉阳全民健身中心田径场上摆开“战场”,进行气排球推广赛。比赛进行的同时,看热闹的社区居民可以现场报名,现场接受培训,“火线”组队参赛,让这一新兴小众项目,一举吸引超过1700名市民参与,掀起了一个武汉市气排球活动小高潮!2020年疫情期间,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电视台联合报道了武汉市气排球协会组织的“战疫情居家练习气排球”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武汉市民对气排球运动有了初步了解。

2019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项目比赛时,共有2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现场工作,有效的发挥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示范作用。我局还将加大对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工作,同时发挥武汉市气排球协会专业人员作用,做好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培训工作。

三、保障体育用地,完善体育设施规划布局

我市历年来高度重视体育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工作。2017年,市政府批复了《武汉市体育设施空间布局规划》,加强体育公园规划布局、鼓励体绿结合,推进体育业态多元共享,对体育公园结合气排球等球类运动用地布局、推动体绿结合建设等内容提出了规划要求。在体育设施建设上,发改委将做好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完善体育健身项目类别,加强项目前期策划,不断增加体育场地设施的有效供给。

四、统筹预算安排,开拓多元化资金筹集机制

市财政局将会同我局,研究建立多元化资金筹集机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体育场地设施,支持群众健身消费。依据政府购买服务总体要求和有关规定,制定政府购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目录、办法及实施细则,加大对健身组织和健身赛事活动等购买比重,支持气排球运动在我市推广与普及。


上一篇: 市体育局关于市政协第20200640号提案办理的回复
下一篇: 市体育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0596号提案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