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省级建议提案

市体育局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210531号的回复

一、举办市区两级全民健身运动会,引导开展各级各类赛事活动

自2019年开始,武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由每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一届,市级全民健身运动会2019年设置比赛项目24项、2020年设置比赛项目30项、2021年拟设置比赛项目32项,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直接参与比赛人数超过3万人次,影响辐射百万人群。以举办市级全民健身运动会为契机,引导全市各区举办区级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心城区设项15个以上,新城区设项10个以上;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举办公益性全民健身活动,如:江夏区徒步、黄陂区木兰山登山等赛事活动。通过赛事活动引领,丰富健身活动资源,培育新型体育项目,营造了全市市民热爱健身、崇尚健康的良好氛围。据不完全统计,各单项协会、各区、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举办全民健身活动每年不少于1000项次,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观赛和参赛体验。

二、利用东湖的“世界最美山水赛场”,做好相关赛事活动

武汉拥有“百湖之市”美誉,位于城市中心的东湖是其中一颗“璀璨明珠”。东湖水域面积33平方公里,目前整个东湖80%的水域都能保持在III类水质。从2016年至今,这里曾连续举办四届武汉马拉松等赛事,有人称其为“最美水上赛道”。通过军运会的成功举办,我们不仅树立了大赛办赛的全局思想,还总结了许多新项目的办赛经验,并通过细化各项方案,为后续赛事圆满、精彩、成功的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进一步推动武汉文体旅游融合发展,2021年我们将重点以东湖水文化月、公路自行车赛事、自行车装备展结合城市体育、旅游等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其中我们全新推出的“武汉东湖水文化月”项目为期一个月,以帆船、龙舟、公开水域游泳三大赛事为依托,融合XGames潮流音乐节、水上运动体验、水上儿童乐园、休闲娱乐等元素,以“体育+旅游+泛娱乐”为思路打造的大众体育水上玩趣盛会。还有为加快发展群众健身休闲产业,创新发展自行车装备制造业,推动产业链上下游需求对接、资源整合,拟举办2021自行车运动专项装备会展,希望借助此次装备会展建立自行车装备器材产业发展平台。除自行车装备会展以外,我们还在积极引进Sneaker Con潮鞋站,这是世界范围内融合近百家潮流品牌的潮流鞋展,通过展览展现不同的生活方式,有着多元娱乐场景及全球最顶级的球鞋潮流文化现场。

2021年我们将通过“赛事、展会、文化节”的方式带动武汉赛事旅游、赛事周边等关联产业发展,将武汉打造成赛会活动承办之都,展现疫情后浴火重生的武汉城市发展新面貌,助力武汉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2021年办理建议提案总体情况
下一篇: 市体育局关于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262号提案会办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