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省级建议提案

对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223号建议的答复

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成功举办,实现了“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目标,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的中国形象和强军风貌,宣示了中国和平发展主张。举办此次国际军事体育盛会,展示了国家形象,擦亮了武汉城市名片,为荆楚大地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物质和精神文化财富。赛会已经落幕,战绩已经归档,而激荡于胸的家国情怀,永远是中国人民创造荣耀、珍惜荣耀的内生动力。原军运会信息中心进行综合利用开发,更好的发挥信息中心这个平台,为智慧城市的发展助力。

同时,为了做好武汉军运会文化的传承工作,经市政府领导研究同意,拟采取其他的形式记录和展示武汉军运会所创造的历史。具体安排如下:

武汉体育中心将在合适的时机安排场馆以军运文化展示为主题,展示内容包括开幕式上的火炬塔等一些开幕式道具和实物等;武汉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等将规划设计制作专门的军运文化展示专栏,突出军运文化和体育主体;武汉市社会科学院作为政府的智库和咨询机构,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奥运专家组开展武汉军运遗产的专题研究,专题研究基本涵盖了大型体育赛会遗产研究的主要方面,以及武汉军运会特有的军事、军队和军人背景,构成了武汉军运遗产研究的完整体系,为武汉军运遗产的保护、利用和开发提供了较强的理论支撑。武汉市博物馆将专门收集的有关资料和物品文件进行专门展示。一系列的军运文化展示形式将在所有承办过军运赛事的场馆和博物馆中不断呈现,我们相信,将对军运文化的传承并以此推动后军运时代武汉的建设产生持续的作用。


上一篇: 关于省人大第十三届三次会议第402号建议案的答复
下一篇: 市体育局关于省政协有关发展武汉马产业提案的回复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