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自身建设>>党的建设

市体育局领导班子聚焦民生体育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市体育局领导班子聚焦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服务市民健身需求增加市民健身设施供给等体育民生问题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6月18日,武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沈顺,副局长范俊刚、一级调研员谢小平一行下基层赴硚口区调研,围绕“体教融合”,市、区选拔体育人才,规范体育培训,落实体育场馆布局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座谈。硚口区人民政府区长苏海峰、副区长夏新参加了座谈会。

硚口区是“冠军摇篮”,曾走出了伏明霞、肖海亮、童辉、乔红、陈静等一大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近些年,硚口区遵循学生身心特点和体育竞技培养规律,不断探索体教融合的新途径,努力开创体系健全、制度完善、协同育人、融合发展的青少年体育发展新格局。目前,硚口区共创建市级特色传统项目学校23所,冰雪特色学校2所,开放学校8所,并打造了乒乓球、摔跤、田径、射击、羽毛球、武术等6项武汉市一类青少年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向省市输送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和优秀苗子。针对在“体教融合”过程中,学校迫切希望能与有资质的体育培训机构合作,进一步提升体育培训教学水平等问题,王沈顺表示,下一步,市体育局将进行研究,从专业的角度,推动制定完善相关政策,优中选优,尽快列出全市体育培训机构的“名录”,促进整个体育培训市场的规范化。

目前,硚口区正借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更新城市功能,改善过去“东部密集西部不足”的局面,区里正规划修建区体育中心和区全民健身中心。将汉江湾体育公园与张公堤绿道打通,形成全民健身休闲带,为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运动健身设施。王沈顺指出,硚口区在提升城市功能方面有大手笔,在全民健身中心等设施的建设上有新思路,市体育局将积极支持硚口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建设,让硚口区有更多的市民特别是给青少年能够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让这个“冠军摇篮”再创辉煌,为武汉培养出新的奥运冠军。


上一篇: 走在前 作表率 市体育局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下一篇: 市体育局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