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自身建设>>党的建设

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

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为原则,经过认真研究,共承办了“开展校外公益性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服务体育企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为集聚区职工办实事、支持偏远地区中小学和农民工子弟学校(试点)参加足球活动、夏令营游泳服务”等五项实事。其中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沈顺同志承担的“开展校外公益性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被纳入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100件重点实事项目。截至8月底,已完成3个项目,分别为开展校外公益性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支持偏远地区中小学和农民工子弟学校(试点)参加足球活动、夏令营游泳服务,另两个实事项目预计年底前完成。

项目一:开展校外公益性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

该项目目标任务是今年暑期在全市各区及体育局直属单位170个培训点,针对不同的年龄段少年儿童开展游泳、滑冰、武术、足球、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击剑、体操等16个运动项目的技能培训,通过12次课程学生能掌握该项运动的基本技术动作要领和比赛规则;引导广大青少年持续参加体育运动及技能拓展,增强体质。围绕目标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沈顺先后开展5次工作调研,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相关工作,发布信息,明确培训项目、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及地点、年龄段、参加办法和报名。此项目于7月6日至29日已经顺利实施,共计16348名小学生参加培训。后期通过回收的10307份技能培训调查问卷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满意率高达98.28%,愿意继续参加培训的达到67.5%,实事项目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项目二:服务体育企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

该项目目标任务是以武汉体育中小微企业经营者和在汉高校大学生为对象开展体育领域创新创业,组织武汉体育“双创”活动,开展产业和财经政策宣讲、行业专业技能培训以及各类交流活动。围绕目标任务,副局长陈林祥同志先后进行3次调研,一是开展服务体育企业制度设计。制订《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明确我市支持服务体育产业各类经营主体,鼓励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二是支持倡导体育创新创业。召开湖北省第二届“创未来”杯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三是引导优质体育企业创先争优。支持指导我市各类优质体育企业参与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申报。服务全市20余家企业参与湖北省体育产业引导资金申报。目前,相关评选工作正在进行中。

项目三:为集聚区职工办实事

该项目目标任务是为武汉天地总部经济集聚区、武商商圈时尚消费集聚区、江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创谷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集聚区、汉正街武汉中央服务区集聚区、同济健康城服务业集聚区、滨江高端商务集聚区、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昙华林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共计12个点位投放室内健身器材、开展2000人国民体质监测和全民健身活动2-3次。围绕目标任务,副局长颜璠同志先后进行2次调研。截至目前,已完成健身器材安装和体质监测服务,体育赛事活动正在筹划中。

项目四:支持偏远地区中小学、农民工子弟学校(试点)参加足球活动

该项目目标任务是将吴家山中学作为试点。利用“四进”校园活动,向全校农民工子弟赠送足球器材、装备,对学校体育教师进行培训,引导学校开展足球运动。邀请学校参加“晚报杯”青少年足球赛,赛前提供一周的训练和选拔组队服务,免费接送参赛队伍和安排比赛期间食宿。围绕目标任务,副局长杨建学同志先后进行4次调研,研究困难足球学员徐梦飞手术费用筹措方案,制定吴家山中学女足训练装备清单,根据财务制度要求落实,协调东西湖女足优秀运动员到武汉江大女足俱乐部试训。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

项目五:夏令营游泳服务

该项目目标任务是暑期在全市40家游泳场馆为青少年提供20天免费开放服务。围绕目标任务,副局长范俊刚同志先后进行5次调研,在全市范围内精心挑选具备条件的游泳池馆开展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游泳服务活动。游泳场所管理安全实行业主负责制,各开放游泳场所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完善、细化各项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和应急预案,按要求足额配备安全救生人员、管理人员,切实做好安全卫生保障。目前该项目已于7月11日至30日实施完成,直接受益人群达23万人。

市体育局机关党委

2021年9月13日


上一篇: 逐鹿秦川 逐梦体育强市
下一篇: 防疫一线的最美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