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自身建设>>党的建设

市体育局积极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热起来  活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中,市体育局在职17个基层党组织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学习宣讲、主题党课、党建联建、读书竞赛、红色体验等丰富多样的特色活动,党员干部潜心学习,深情感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红色文化。4月以来,局机关五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市社体中心、市体彩中心、市体校、市射击学校、市少儿体校、武汉全民健身中心、武汉体育馆等直属单位党支部,纷纷走进武汉二七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共五大纪念馆、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等大革命时期武汉的红色摇篮,以缅怀先烈、回顾历史等内容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用红色文化滋养党员干部,厚植红色基因,使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党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思想上接受“再洗礼”、斗志上接受“再磨砺”、党性上接受“再锤炼”。

以党建带团建,党史教育进课堂。全局坚持以党建带团建,贴近青少年学生和运动员需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突出青少年学生和运动员群体的思政引领。市体校党总支创新推出“线上学习+线下学习、课堂学习+体验学习、带头学习+分享学习”的学习方式,开展了4期“学四史、跟党走—微党课”,以党的百年历程为时间横轴,通过学习四史中的一个关键时点、一张历史图片、一句感悟体会,讲述一堂微党课。市少儿体校陆续开展针对小运动员参与的“童心向党”会唱红色革命歌曲、自制红色主题手抄报、观看红色影视作品、党史小测试等活动,让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深扎根于少年之心。市乒羽网中心在举办的谁“羽”争锋2021年武汉市少儿羽毛球U系列比赛中加入了“学四史 跟党走 我的青春正当红”等主题元素,开幕仪式呈现温情一刻,一位小运动员们用小提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所有运动员演唱“我爱你中国”歌曲,向远方鲜艳的国旗行注目礼,教育小选手热爱运动更要热爱党热爱国家。

递进式学习分享,真情悟思想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局机关党委先后印发了《2021年市体育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读书活动方案》、《“阅百年历程 传红色精神”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活动方案》、《关于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微信读书阅读党史学习教育推荐书籍的通知》,旨在依托“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微信读书”等学习活动平台载体,不断激发和提升党员干部自我学习创新能力,通过“读、写、讲、赛”递进学习,不断推进党史学习制度化、常态化、高效化。在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市乒羽网中心、市合作路体育馆、武汉体育馆等多个党支部已陆续开展“老党员讲党课”、“唱红色革命歌曲”、“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等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


上一篇: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市体育局
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 助推健康武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