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2023武汉马拉松4月16日鸣枪 公众报名通道2月10日12时开启

栉风沐雨三载,江湖好汉归来!

2月2日下午

武汉马拉松组委会举行通气会时宣布:

2023武汉马拉松将于2023年4月16日上午7时30分在武汉科学技术馆前鸣枪起跑。

是的,是的!

我们共同期待的武汉马拉松,回来了!

首次实施两枪起跑,调整关门时间

在通气会上,组委会相关领导宣布:今年汉马的赛事设置三个竞赛项目:全程马拉松项目(42.195公里),参赛人数为8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参赛人数为10000人;13公里跑项目,参赛人数为8000人。同时,将继续举行名校团队挑战赛,并新增由中国田径协会和特步共同发起的“国人竞速”激励计划。

▲2023武汉马拉松新闻通气会现场

为提供更好的赛道体验,2023汉马采用两枪发令起跑,每枪间隔10分钟。其中马拉松项目一枪,半程马拉松及13公里跑项目一枪。如果参赛者无效起跑(含错区起跑及抢跑),不会被叫停,赛后将追加处罚。

受分枪起跑等因素影响,组委会适当调整了关门时间。其中13公里跑关门时间调整至2小时10分,半程马拉松调整为3小时30分,全程马拉松调整至6小时15分。

起点回归,汉马经典路线重现


▲2017年的武汉马拉松起跑现场。

今年的汉马仍沿用赛事的经典赛道,起点将设在沿江大道武汉科学技术馆前。赛事的终点不变,分别为13公里跑终点位于首义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位于湖北省图书馆,马拉松终点位于华侨城欢乐谷。

届时,跑友们将从沿江大道出发,穿过老汉口风情街,途经满载老武汉记忆的武胜路、联动三镇的江汉桥、"万里长江第一桥"的武汉长江大桥、雅致如画的东湖绿道,让跑友们领略“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风景,尽览经典地标和人文自然景观,也助力跑友超越极限。

最大变化:三种报名方式

▲2019年的武汉马拉松起跑现场。

由于时隔三年重启,与往年相比,本届汉马比赛最大的变化是共设有三种参赛方式——

「2023武汉马拉松」共设三种参赛方式:

① 往届赛事名额保留者确认方式;② 直通方式;③ 公众号报名方式。

其中“参赛确认通道”仅对2021武汉马拉松已完成确认保留参赛资格选手、2022武汉马拉松相关线上赛等直通选手开放。直通选手将从2022武汉马拉松线上赛、2022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线上赛、2022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线上赛的完赛选手中产生。具体名额由各自赛事相应项目随机进行抽取,共计400人直通2023武汉马拉松,选手名单将于报名开启前在汉马赛事官网进行公示,公示选手需在2023武汉马拉松参赛确认期间进行线上确认,确认并缴费后将直接获得参赛名额。届时,组委会将向确认赛事名额保留选手、直通选手发送短信通知,请选手留意相关信息提示。

针对公众报名选手,赛事将拿出三个项目空缺名额面向公众报名,报名将采取先抽签后缴费的形式,中签结果公布后,中签选手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个人报名账号,完成赛事缴费。对于未在组委会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的中签选手,组委会默认此中签名额作废,名额不做递补。经组委会统计,往届赛事名额保留者共有19011人,如果这些选手全部参赛,那么还有近7000个名额供跑友报名抽签。


▲2019年的武汉马拉松起跑现场。

参赛确认通道开放时间:2023年2月7日10点至2023年2月10日10点;报名通道开放时间:2023年2月10日12点至2023年2月13日12点。

报名通道为:武汉马拉松官网www.wuhanmarathon.org。跑友可进入个人中心,点击报名通道,完成报名。或登录马拉马拉APP或数字心动APP注册并完成报名。对于未在组委会规定时间内进行参赛资格确认并完成缴费的选手,组委会默认此中签名额作废。

“好汉归来”,汉马将成城市节日


▲2019年的武汉马拉松起跑现场,跑友在拍照留念。

2023武汉马拉松的赛事主题为“好汉归来”。据介绍,今年的汉马将多措并举,深化文旅体融合,促进消费升级,推动城市旅游业发展,实现体育与旅游发展双赢,把2023武汉马拉松打造成为塑造武汉形象、讲好武汉故事、展现武汉风采的重要平台,以及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城市节日,为跑者和市民奉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旅游盛宴。

在今年汉马举办期间,还计划举办最具烟火气的“汉马美食周”活动,最具“汉派特色”的音乐加油站,最全面的游玩攻略,都将在赛前和赛期活动中精彩呈现。

本次比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武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江岸区人民政府、江汉区人民政府、硚口区人民政府、汉阳区人民政府、武昌区人民政府、洪山区人民政府、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协办,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认证,由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武汉汉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李强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