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市体育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四次集中学习

2022年9月16日上午,市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同级同类警示大会暨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四次集中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驻文化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沈必晟,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财务、人事、党务、工会、工程项目管理岗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同级同类警示大会上,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结合市体育局近年来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以案说法、说纪、说德、说责。随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利军同志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讲授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


他指出,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教,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常年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久久为功,我们必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效;五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在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上,雷利军同志主持集中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有关法规和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局长颜璠、政治处处长阮涛、市乒羽网中心主任袁庆明三位同志围绕“共同缔造”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雷利军同志对三位同志的交流发言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今后的中心组学习形式应更多样,可以将中心组学习范围扩大到一线的年轻党员干部,让年轻同志也来谈一下工作和学习体会,将每次的中心组学习策划好、组织好、实施好。会上,雷利军同志表示,来市体育局工作虽然只短短三周时间,但感受到市体育局干部队伍具有工作热情高、执行能力强、专业素养硬、作风风气实的特点,但今后需在以下五个方面予以提高:

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文件办理、会议组织、资金拨付等流程要规范,切实用制度来管人管事;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强化责任担当,多沟通、少绕弯,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多开展工作调研和问题研究,务必将每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格局;五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从分管局长到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直至每个工作人员,在文稿写作、赛事组织、日常训练等方方面面都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力求最佳。


最后,雷利军同志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一是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对照年度绩效目标任务,对今年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一次认真梳理,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国庆节前向局党组进行汇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省运会备战参赛、大型赛事活动组织、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等几项重点工作不能放松,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将第四季度和明年春节前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进行认真地梳理,列出具体清单、完成时限,交局办公室汇总;三是要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包括项目建设、赛事组织、干部队伍建设、资金预算等都要进行提前安排。春节前将采取务虚会的形式,请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谈谈明年,乃至今后3至5年、甚至8至10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打算,希望大家聚焦主题,认真准备;四是要全面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微杜渐,确保安全稳定。


上一篇: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篇: 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