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市体育局领导前往五峰看望慰问武汉游泳队

5月17日一早,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沈顺,副局长范俊刚和局办公室、青少处及市少儿体校相关负责人一起,专程来到五峰看望在此封训备战省运会的武汉游泳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从4月24日起,市游泳队43名小队员在6位教练的带领下,在大山深处的五峰县游泳馆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封闭训练。

5月17日8时,游泳队的运动员准时出现在游泳馆内。在进行了近半个小时的岸上热身后,只听教练员一声哨响,泳池内顿时水花翻滚。队员们分成几个小组,展开了多种泳姿的训练。一时间,击水声,哨子声,教练员的口令声在巨大的场馆上空回荡,场面煞是热闹。

“今年有省运会任务,集训人数比较多,所以我们一直想找一个合适的场馆。通过介绍,我们知道这里新建成了一个50米的标准游泳馆。专门来看过后,觉得完全可以满足训练需要。加上五峰又是武汉对口帮扶的地方,所以我们决定来这里进行封闭训练。”靳钢说,“来五峰训练已经是第四周了。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而且这里的训练环境、住宿条件、饮食都非常好,很适合封闭训练。”

为了此次封训,市少儿体校做了周密的计划和全方位的保障方案。43名队员分成三个组,分别由靳钢,江欢,涂友山,冯婷,张凡,张晨六位教练指导。为了确保本次封训的效果,过去几周教练组的训练抓得非常紧:上下午各有一次训练课,既有水中训练,也有陆上的综合能力训练。水中训练每次时长都在两个半小时左右,队员们全天在水中的训练量超过7千米。

在听取了教练员的汇报后,王沈顺对这段时间的封训效果表示满意,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王沈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作为武汉市为数不多的自办项目,在过去两个周期里,游泳队取得了上佳的成绩。但竞技体育永远充满挑战,想要在即将开始的省运会上取得佳绩,并为国家输送更多的有潜力的好苗子,市局青少处,市少儿体校还要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快并扩大在武汉市内人才选拔点的布局,优化培养选拔机制。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确保运动员能够赛出武汉游泳的精气神,在个人最佳成绩方面实现突破。

曾在城运会上为武汉获得过游泳奖牌,并三次夺得抢渡长江冠军的江欢如今已经转型成教练员,王沈顺笑着对江欢说:“当运动员时,你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作为教练员你也能为武汉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好苗子。”江欢回答:“我们一定尽力而为!”


上一篇: 市体育局调研硚口区体教融合工作
下一篇: 全市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2022年,武汉体育要这样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