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莅临武汉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中心进行冰场运动项目调研

 3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到武汉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冰场运动项目调研,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武汉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辉等陪同调研。


李建明一行进入中心,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公司近年来落实《国务院46号文》《健康中国纲要》等一系列国家顶层文件精神,还馆于民,服务民生,通过扩大多元供给,大力开展全民健身及低免开放;打通学校场地资源,构建邻里体育社区,实施体教融合;抢抓机遇,搞好军运会场馆赛后利用,加快攀岩、击剑、冰上等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了综合汇报。


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体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北冰南移”的冰雪产业运动规划,创新谋划军运会场馆赛后利用“后半篇”文章,于2019年底启动了该中心(原军运会主媒体中心)冰场建设项目。

该中心冰场项目面积1800平方米,采用国际先进制冰工艺,智能化灯控、温控系统,是华中地区面积最大、环境最优、功能最全的标准化冰场。冰上中心集专业队伍训练、青少年培训、全民健身为一体,可开展溜冰、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当前,武体公司已与湖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项目中心达成合作意向,4月中旬将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将采用平赛结合的场地营运模式,赛事期间作为湖北省冰上项目运动队入驻训练比赛使用;平时则开展冰上全民健身运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冰上运动。


李建明充分肯定了武体公司在全民健身及军运会场馆利用规划等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

李建明要求,武体公司要对标国际一流场馆,打造“一站式”休闲健身中心;体教融合要做到“进得去、受欢迎”;体育邻里中心要满足市民多元化就近健身需求。

李建明指出,我国冰上运动产业起步较晚,但前景广阔,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开展,我国冰上运动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李建明强调,武体公司要紧跟国家“北冰南展、东扩西进”整体战略,积极助力湖北省“北冰南展示范省”的建设工作,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综合型冰上项目运营管理人才,推动冰上运动项目的地区推广普及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冬运中心负责同志,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武汉开发区副主任、汉南区副区长晏冠亮,武体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篇: 湖北省第二届“创未来”杯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决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 2021年武汉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