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扛起体育强省建设的武汉担当

近五年武汉市每年都要举办国家级以上赛事达20项次,紧追北上广。成功申办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第十三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等高水平体育赛事;成功举办和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篮世界杯、“姚基金”慈善赛、世界体育舞蹈大赛、武汉网球公开赛、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武汉716渡江节、武汉木兰登山节、武汉国际风筝邀请赛等多项大型体育赛事;“一城五马”中的汉马(武汉马拉松)、水马(武汉水上马拉松)、天马(世界飞行者大会)、赛马(国际赛马节)、铁马(中国汽车摩托车大会)等常年体育赛事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形成了武汉体育运动“五马奔腾”的独特品牌和名片。

武汉市发挥竞技体育城市龙头作用。武汉·中国车谷江大女子足球队勇夺2020年女超联赛冠军,开创了武汉女足征战顶级联赛的夺冠历史;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勇夺全国男子职业足球乙级联赛冠军,冲甲成功;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中超保级、足协杯打进四强。武汉成为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唯一一个进入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全序列”的城市。十三运武汉市46名运动员代表湖北出征,夺得2金2银3铜,荣获备战参赛先进单位;全国二青会武汉市派出426名运动员的强大阵容,夺得34金22银28铜。把体教融合从“软任务”变为“硬指标”,为优秀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扩大基础。

2019武汉马拉松

武汉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体育人口达到394.88万人,市民体质抽样合格率达到91.8%。市、区体育单项协会达到292个,90%以上的街道和乡镇建设了文体服务中心或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37706人;全市体育场地达到29538个,体育场地总面积达到2358.91万平方米,累计建成社区足球场地1500片,超出全市1377个社区的社区总数,平均每个社区1.08个,每万人1.25片;每年举办全民健身活动1000余项次,吸引近千万人次参与。做强智慧体育,在体育产业服务升级上展现新作为。


上一篇: 2021年武汉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 市体育局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集中整治庸懒散慢乱浮现象促进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