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武汉首届“艇马”开赛,东湖又多一项大型水上赛事

在中秋国庆这一难得的双节相逢之际,由长江日报参与打造的全新品牌赛事武汉首届“艇马”开赛了——1日上午,2020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中国武汉第一届环东湖皮划艇马拉松赛在东湖风景区郭郑湖水域鸣枪发令,234名水上运动爱好者见证历史。经过2个半小时的角逐,市民杨海波以53分34秒92的成绩成为武汉首届“艇马”12.3公里的环东湖马拉松赛冠军。

这是武汉第一次举办船艇类水上马拉松赛,也是继“水马”“同城双星”龙舟赛后在东湖上举行的又一项大型水上赛事。比赛设环东湖皮划艇马拉松赛和皮划艇微马赛两个项目,共有234人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他们中,既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大(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的大学新生,也有退役的水上运动高手,既有参加过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有专门从北京、上海赶来参赛的选手,其中55名皮划艇资深爱好者参加以竞技为主的马拉松赛,其余179名选手参加以体验为主的微马赛。比赛从东湖梨园长天楼广场下水,马拉松赛选手途经行吟阁、东湖宾馆、中科院水生所、武汉大学凌波门、东湖之眼、东湖帆船基地、东湖沙滩浴场,最后回出发点,全程12.3公里;微马赛选手抵达东湖行吟阁后,折返回到出发点,全程2公里。

上午9:30,比赛正式开始,微马比赛现场简直是一场亲子游戏,很多选手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有的甚至全家出动。多次参加之前全民健身运动会皮划艇体验活动的李丹和李奇蒙父女本想一起参赛,结果爸爸李丹没有报上名,7岁半的李奇蒙只好一个人上阵。“有过皮划艇体验经历,她又会游泳,我一点也不担心。”爸爸李丹和妻子站在一边笑呵呵地说。

在最具观赏性的环东湖皮划艇马拉松赛中,55名赛艇好手“打卡”风景秀丽的东湖景点,或一人一艇独自成景,或奋力拼搏,经过2个半小时的角逐,市民杨海波以领先第二名近2分钟的优势夺得武汉首届“艇马”12.3公里的环东湖马拉松赛冠军。

本次比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皮划艇协会指导,武汉市体育局、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武汉市水上运动学校、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东湖游船协办,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华为B6手环、华润怡宝提供支持,武汉舒华动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东软集团武汉熙康健康管理中心赞助,长江日报传媒集团组织运营,长江日报城市运营研究院、湖北中竞体育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汉阳医院特别组建一支8人医疗小组及一台救护车为本次比赛提供保障服务。


上一篇: 武汉女足赢得首个全国冠军!
下一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调研卓尔足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