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在黑暗中愈发奋勇前行 武汉体育局的抗疫之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在局党组的靠前指挥和坚强领导下,全局系统闻令而动,统一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持续战斗在下沉社区防控、方舱建设、省外医疗救援队和隔离点保障、居家健身引导、体育爱心志愿服务等多个战线,用忠诚、汗水和担当,书写了体育人打好疫情防控战役的新篇章。

一、切实加强下沉社区工作力量,做到“应下尽下”。

局党组在第一时间成立下沉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

书记、局长王沈顺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包保下沉社区。除保障和承担方舱医院、外省医疗队、隔离点等重大任务的党员干部职工以及滞留在外、生病隔离、怀孕、哺乳易感的同志外,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15个党支部157名党员干部职工,按照“应下尽下”的原则,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部下沉到社区,每天驻守在社区、服务在社区,配合进行宣传、安抚、值守、排查、服务保障等工作。随着我局防疫工作阶段性任务的不断变化,在圆满完成方舱医院、外省医疗队、隔离点等工作保障任务后,我局又抽调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及时充实到人员力量相对薄弱,社区值守任务繁重的路道关口,及时加强社区的严格防控。

二、严格日常工作管理,完善下沉社区工作机制。

建立了局下沉社区工作信息互通机制:通过支部书记微

信工作群,第一时间传达上级和局下沉社区工作指示,及时有效互通各支部工作信息,掌握社区不断变化的疫情和工作需求。建立了局下沉社区工作考核督导机制: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周对下沉社区各值守点进行巡查。按局主要领导要求,局机关党委、政治处组成督导小组,每半周集中开展1次对口下沉社区的实地检查,对就近就便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电话问询,督导工作组每周在全局定期通报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整改,对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作为表现优秀的干部及时加强通报表扬和信息宣传。建立了局下沉社区后勤保障机制:局办公室负责统筹调度和解决下沉社区及干部职工的需求和困难,长流水不断线积极为社区筹备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充分保障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防护、就餐和通勤,尽最大努力支援社区的防疫工作,为社区解难办实事。截至目前,全局为武昌区白沙洲街九个社区筹集捐送防护服、口罩、84消毒液、酒精、洗手液,莲花清瘟胶囊、阿莫西林、双黄连口服液、米、面、油、鸡蛋、蔬菜、水果等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达72批次。

三、建立下沉社区工作组织,充分发挥下沉干部作用。

市体育局对口下沉白沙洲街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联合其他下沉力量、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组建了9个临时党支部、9个群众工作队(包含33个群众工作分队),队员们并肩作战,24小时值守路口,测量体温,搬运物资,加强协防管控。发挥优势力量进群聊,进议事厅,点对点收集居民群众的诉求,帮助困难群众采购、上门发放生活医药用品,用真诚用实际行动当好居民服务员、政策宣传员、民意调查员,涌出了很多感人事迹。堤东社区群众工作队第五分队长冯佳同志在值守时了解到堤东社区低保户反映取钱难的问题后,主动联系市农商行协商取款时间和地点,分两批次共陪同11人分别到农商行武昌分行和解放桥支行完成取款,解决了低保户取钱难的问题。工作队员通过排查和值守了解到白沙洲街9个社区还有近200多户无子女60岁以上的高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特困群体,他们的生活比一般家庭更困难,为了让他们安心驻守在家里,为他们提供亲人般的爱心服务,很多“下沉”干部和体育志愿者自发组织起爱心捐款活动,短短几日筹集到 3万多元,并在3月5日的“学雷锋日”发起了“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成为行走在社区的活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通过爱心捐赠购买的鸡蛋,米,油和面等生活物资分送到白沙洲街9个社区的186户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家中。为保障社区封闭后居民的身心健康,市体育局还联合长江日报、武汉体育学院,邀请多位健身专家,创编推出有氧健身操、养生态能拳、八式太极拳等六期居家健身视频。



上一篇: 武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沈顺一行调研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下一篇: 多线作战,全力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