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2019武汉水上马拉松成功举行

碧波之上,绿道蜿蜒向前,湖光山色移步换景,这就是世界级绿心——东湖。今天2019全国马拉松游泳系列赛暨武汉农商行·武汉水上马拉松在此成功举行。

为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工作人员今晨六点左右纷纷值守岗位、严阵以待,医疗人员和救援人员早早到达指定地点等候。32支大众参赛方阵集结完毕参与开幕式。10公里专业运动员们依次登台亮相,个个神采奕奕,蓄势待发。从今年开始,水马赛事规格和级别全面提升,被正式纳入中国游泳协会常规赛事体系,成为全国性体育赛事,而本届水马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及地区的众多公开水域泳坛高手的关注与参与。

今晨的开幕式掀起今日赛前的热潮。专业体能教练带领全场运动员做热身活动,充满青春活力的啦啦队在舞台上进行了精彩的表演,给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随着一声枪响,2019水马正式开始。10公里专业竞技游的运动员们和2公里挑战游的选手方队依次下水,1700余位泳者畅游东湖中。紧张刺激的赛事拉响后,水上音乐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们立马以激昂的音乐给大众选手们加油!

今年10公里专业竞技游参赛阵容是武汉水上马拉松举办以来水平最高的一届,其中包括10名国际一流选手和20名国内顶尖选手,他们都是曾获得过国际泳联系列赛、冠军赛、奥运会、全运会公开水域比赛的前十名。

 


男子组方面,来自湖北队的张子扬,虽然年纪小小,但是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以2小时0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本届赛会的一匹黑马。这也是武汉水上马拉松举办三届以来,首次有冠军花落湖北队。上一届冠军安家葆今年强势回归,以2小时07秒的成绩惜败于张子扬,获得亚军。来自广东队的刘树义以微弱差距拿下季军。

  


女子组卫冕冠军董馥玮今年依旧发挥出了最佳实力,以2小时06分46秒夺冠,赛前运动员见面会上她曾说:“不同的水温条件下发挥会有所不同,但这不会影响到我,因为我刚刚参加完一项比赛,竞技状态不成问题,现在正在积极恢复中,相信明年能游出更好的成绩。”有着这样的信心和实力,实至名归!而辽宁队的侯雅雯以2小时07分1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八一队的闫思宇以与之仅隔四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除了令人紧张的10公里专业竞技游比赛,今年2公里挑战游同样精彩。本届水马首次向大众开放网络报名,吸引了1700余位来自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选手,以及美国、法国、西班牙的外国游泳爱好者,还有香港、台湾的同胞。此外,大学生泳团惊艳亮相,他们来自武汉体育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在2公里的比赛中,他们一展当代大学生们阳光、健康、向上的风采。

 


2019全国马拉松游泳系列赛暨武汉农商行·武汉水上马拉松至此完美落幕,游泳爱好者们用身体诠释了大江大湖的魅力。城市因为你们而美丽,我们可以自豪的向外国友人展示我们的风采,我们的武汉!


上一篇: 军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在汉举行
下一篇: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日前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