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公共服务事项>>科学健身

社会力量建场馆——让健身场地不再难找

在浙江,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模式呈“茁壮成长”趋势,尤其是社会力量建场馆方面。据数据统计,在2015年年底,浙江省社会足球场地只有300余块,2022年这一数字已达到1000余块,实现了飞跃式增长。根据《浙江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显示,到2030年,全省每万人要拥有1.2块足球场地;到2050年,足球场地的建设规模、配套设施、管理模式与足球发达国家水平接轨,能有效支撑浙江成为足球强省。

“加强足球场地规划建设,是加快推进浙江足球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由于我省民营经济发达,社会力量参与足球场地建设有热情,我们因势利导,盘活了足球场地。”浙江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部门为社会各界对足球场地设施在立项、报建、用地和配套建设等方面都争取了更多支持,不仅鼓励各地合理利用公园绿地、建筑屋顶及城市空置场所建设社会足球场地,同时还积极支持地方利用城市发展产生的“金角银边”建设社会足球场地。

家住宁波大榭开发区滨海南路附近的张时是一名资深足球爱好者,家附近社会足球场地的增加,为他的运动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他说:“以往约球难,主要是因为花费时间太久,从家到足球场可能开车还需要一个小时,现在社区就有足球场,走路只要十几分钟,非常方便。有时中午休息我都会约上同事一起去踢场球。”

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浙江还将继续推进政企合作,提升社会足球场地使用率。”同时,为了让大众能够更加踊跃地参与社会足球的活动,浙江还将针对不同人群,加大活动力度、提高足球普及度,不断开展一系列与社会足球相关的比赛活动,包括亲子、中青年、职工等,让所有的足球爱好者都能寻得属于自己的活动。(转自6月15日《中国体育报》07版)


上一篇: 社会力量办赛事——让赛事活动体系多层次多样化
下一篇: 社会力量办培训——让体育培训提质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