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公共服务事项>>科学健身

参加马术比赛,如何护理好马匹?

马匹的护理可以有效避免马匹在参加马术运动比赛时受到伤害,所以在马术比赛的过程中如何护理好马匹变得尤为重要。

1、赛前护理

赛前的准备时间可以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准备时间不宜过长,反之,天气寒冷则可以适当加长准备时间。天气炎热易因阳光长时间直射且温度过高而导致马匹脱水,因此在赛前需要在得到授权的前提下给马匹补充充足的水分及电解质。

2、赛中护理

马匹在马术比赛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两个状况就是受伤和脱水,骑手需要在比赛的过程中时刻注意马匹的身体变化,以便及时应对。在比赛过程中,可以适当给马匹补给一些淡盐水,以防马匹因为运动时间过长而导致脱水。一般来说,一公升的水加以六克的盐是马匹可以接受的淡盐水。

3、赛后护理

马匹返回马厩也应该及时补给淡盐水及电解质,并给予马匹充分的休息时间。给马匹做常规的心跳体温等检查是赛后必需的护理工作,另外,也要及时在运动过后给马匹进行降温、清洗,一来可以检查马匹身体是否正常可以快速降温,二来也能够保持马匹身躯的清洁。

在马术比赛中,马匹和骑手之间是相辅相成的,骑手需要时刻注意马匹的物理特征,也要懂得妥善地护理马匹。


上一篇: 15分钟健身圈 圈出幸福感——北京南海子公园晨练即景
下一篇: 童年的冰上记忆——顺利实现“轮转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