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最新:
 首页>>公共服务事项>>科学健身

晨晚锻炼点 姐妹健身一家亲

每天清晨或是傍晚,在运动场上、公园中,晨晚练点都是健身群众最为集中的地方。在晨晚练点中,  人们因健身活动而相识、相聚,更因共同的爱好而一起参与健身。

家住北京的程华,已经退休多年。长期以来,她一直在家附近的公园中和老姐妹们一起练习健身操舞。因为健身让她收获了健康的身体,也让她收获了老姐妹间的友谊。她说:“我退休之后,就在邻居李姐的带领下来到公园健身,如今已经有六、七年了。大家一起健身,不仅可以相互监督、相互促进,而且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结识新朋友的过程。”

程华说:“老年人参与健身活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证科学性。在我们的晨练点中,不仅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还有退休的体育教师。他们平日在带领我们健身的过程中,教会了我们很多科学的健身知识,督促我们参与健身。”

几年以前,程华刚到晨练点健身的时候,经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面对我不能坚持健身的情形,我们晨练点的社体指导员只要一看见我没有来健身,就会打电话询问情况。起初我还不以为然,心想健身就是自己的事情,去不去也没有太大问题。后来,社体指导员在了解了我的想法后,不仅给我阐述了健身需要持之以恒的道理,而且还利用业余时间,把我之前没有学到的健身操重新教给我,让我赶上大家的进度。”也就是从那时起,程华不仅改变了断断续续健身的习惯,而且也让她从心里认可了这个健身团队。

“我们虽然不是亲人,但是通过几年来一起健身,现在大家都像亲姐妹一样。几年来,有的人虽然搬家了,但即使距离远了,也会坚持赶来健身。我们的晨练点就像家一样,吸引着每一个人。”程华说。

不仅如此,在谈到团队健身的好处时,程华说:“通过几年来在晨练点健身,团队健身不仅可以起到相互帮助、相互督促的作用,而且相较于独自健身,也增加了健身的趣味性和吸引性。更为重要的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团队健身让大家结识了更多的朋友,让老年人的生活也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起到了既健身,又暖心的作用。”(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上一篇: 我的居家健身故事之原地跑的健身乐趣
下一篇: 我的居家健身故事之动起来 更精彩